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去像一棵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去像一棵樹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槐樹的花季已經過去,屋後面的美麗重新還給了綠色,那綠更加濃重,更加肆無忌憚。走過去會發現,不是每一棵樹都是高直的,也許它曾經是,但是有人的地方,大概就會有破壞。

  我看見一棵樹整棵的倒在地上,連根都跑出了地面,但是它卻沒有死,它就那麼躺在地上,抽出了新葉,感受陽光的溫暖。好像在說,我被打擊的爬不起來,即便這樣也可以肆意張揚,四處的抽枝生長

  有的樹被人攔腰斬斷,可是這又怎麼樣呢,它還活着,於是,從斷裂的地方,抽發出比以前多兩根,多三根,多四根的枝條,長出枝葉,成了低低的樹灌。它好似在講,你看,我沒有被打敗,我在受傷的地方重新開始,重新開始的地方,我有了更多的方向。

  有的樹已經枯萎了,乾裂的樹榦,好像深深的皺紋,確是老樹又新發,就在它的樹根處,一隻細嫩的枝條抽發出來,那桿莖啊,嫩的發紅色,葉子墜彎了枝條,好像孩子一般歪着頭在微笑。這逝去與新生啊,就這樣赤裸裸的擺在眼前。還有那強勁的根,明明是沒有幾年的樹,卻有着有力的根,這根啊,牢牢的抓住沙土,有的露出了地面,攔在路上,粗粗細細,這是樹的根本,我相信在不見光日的地底下,它每天都在不斷的向下、向下。你是滑散的沙又怎樣,我可以用根抓牢你,聯合著同伴的根,相互的交錯,相互的牽連,就在你的滑散之上,改造這份土壤,改變地上的荒涼,造就一片綠色。

  說的這些景色,都不是美好的,可是它又是如此的美麗,就在那躺仰的姿態里,在那齊齊的刀痕處,在那老去與新發的連根處,在那或細或粗的從根里。親愛的你,是否也感受到。

  生活啊,大概要去像一棵樹,環境總是有挑戰。倒下了,學着去生長;斷掉了,學着重新開始;絕望了,學着看見希望;把自己的根啊,牢牢的抓住這看似不那麼穩當的土壤,讓自己穩穩的成長。回頭看看,這一片林改變了一片土地,默默的自己也許正改變着生活。

您正在瀏覽: 去像一棵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去像一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