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長成一棵樹 9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成一棵樹_9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50字  編輯:pp958

當一棵樹栽進泥土時,沒有人告訴它:它的將來是要被製作成一張凳子,或者一張桌子,或者一扇門,或者用來造房子…… 

  沒有! 

  只要有一方泥土,一片陽光,樹們便可以成長,那種成長是自然而從容的,我們絲毫看不見它們是怎樣長大的,可是它們又確確實實在成長着,那突然多出一片葉子,那突然多出來的一根枝條,無不說明它們在長大着,它們長得自自然然,心平氣和。沒有誰會對一棵樹說:你長得太慢了,快點長呀! 

  經歷了風,經歷了雨,經歷了嚴寒,經歷了酷暑,樹還是樹。即使倒下了,也許樹的根部會再冒出一株新芽來。那新的芽,不久也是一棵樹。 

  樹也有樹的快樂。夜晚,樹們聆聽了星星和月亮的喃喃低語;白天,樹們分享了小鳥的點點喜悅。樹們會在風中歌唱,會在風裡舞蹈,會在陽光里自由呼吸。 

  在不知不覺間,有一天我們會猛然發現那些樹長得又粗又壯,又高又大,顯然樹成材了。這時我們往往會有一絲的意外,有一絲的驚喜:看,樹們竟然成材了! 

  對於長成材了的樹們,該去做衣櫥的,便去做衣櫥;該用來造房子的,便用去造房子。即使那些細小的枝條,也可以去生火;即使那些葉子,也可以當作肥料。 

  沒有人把一棵只能做凳子的樹,拿去做鐵軌的枕木。 

  沒有人說哪一棵樹是沒有用的。 

  沒有!沒有一棵樹是沒有用的,只有不會識別樹的價值和利用樹的價值的人。 

  我們的孩子們,我們每一個孩子們,長成一棵棵樹多好! 

  可惜,我們的好多孩子在一來到這個世界上,就被賦予了清晰的目的:你將來是要考重點高中,考重點大學,成名成家…… 

  一雙雙眼睛盯着孩子,渴望他們快快長大,就像某些以利潤為一切的果農,種下了果樹,就很不得馬上開花結果,馬上去賺大錢,於是他們用激素催生,希望早早開花,希望早早結果…… 

  早熟的果子不甜,誰都知道。 

  然而拔苗助長的事情總是不斷的發生着。 

  “你只能這麼做,而不能那樣做!”“你只能讀這些書,而不準讀那些書!” ……在孩子的成長中有許許多多的“不能”、“不許”、“不準”,它們像繩索困住了孩子們的手腳,是他們喪失了許多本該屬於他們的歡樂,是他們不再像一個個孩子。 

  讓孩子更像孩子,讓孩子橡樹們那樣成長,多好!

您正在瀏覽: 長成一棵樹9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成一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