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紅樓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樓情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開闢鴻蒙,誰為情種?都只為風月情濃。奈何天,傷懷舊,寂寥時,試譴愚衷。因此上演這悲金悼玉的《紅樓夢》。 

  寂寞林 

  本在虛無縹緲的太虛幻境潛心修行,因得赤霞宮神瑛侍者甘露之惠,絳珠仙子終日游於離恨天外,帶着一股纏綿不盡之意落入凡間,她便是林黛玉了。 

  大觀園本是“花柳繁華地,溫柔富貴鄉”,在她眼裡卻是“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嚴相逼”的牢籠;瀟湘館的凄涼長夜,她“不知風雨幾時休,已教淚灑紗窗濕 ”。她只能對着菊花悲吟“滿紙自憐題素怨,片言誰解訴秋心”。 

  如果寶玉知道,她想要的是一個在茫茫塵俗中可以偕隱的知心者;如果她能再勇敢些,就不會在寶玉新婚之夜留下一句“寶玉,你好”便香消玉殞。 

  她一生註定與淚為伴,眼空蓄淚淚空垂,暗灑閑拋卻為誰?早知要流盡一生之淚,黛玉,你還會進賈府嗎? 

  賈寶玉 

  “都道是金玉良緣,我只念木石前盟。空對着山中高士晶瑩雪,終不忘世外仙姝寂寞林。嘆人間美中不足今方信,縱然是齊眉舉案,到底意難平。”寶黛之情,恐是千年不滅吧。 

  寶玉堅信“女兒是水做的骨肉,男子是泥做的骨肉”,這是多麼了不起啊。他真心堅信“凡日月山川之精秀只鍾情於女兒,鬚眉男子不過是些渣滓濁沫而已”。他尊重女性,對峨冠博帶的男子深痛惡。 

  所以“悲涼只霧,遍被華林,然呼吸而領會者,獨寶玉而已”。 

  薄命司 

  紅樓女子個個都沒有好結局。史湘雲青春守寡,迎春被丈夫折磨而死,探春遠嫁,惜春悲觀絕望青春出家,金釧兒跳井而死,秦可卿 、鴛鴦含冤而死,司棋撞壁而死,晴雯羞憤而死,妙玉被強盜搶去 …… 薄命司上的人註定沒有好結局。 

  

  紅樓上笙蕭依舊,卻事散繽紛,終歸一杯丘土。人去樓空,事過境遷,奈何,怎一個“愁”字了得?

您正在瀏覽: 紅樓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樓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