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巫婆的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巫婆的錯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下雨了。我隔着玻璃,看着窗外模糊的風景。 

  耳朵里塞着小喇叭,沒有高雅的歌聲,只有信號不強的沙沙聲混合著主播標準的普通話:“矯揉造作的文章是對文學的褻瀆……”“虛偽得讓人渾身不舒服……”“看着就覺得可笑……”當這類話有意無意地傳入我的大腦時,我不得不同意。 

  在一間叫做“回憶屋”的房子里,有着陽光的溫暖。可窗戶掛上了暗沉的窗帘,陽光便不會再進入。“砰!”隨着門重重地關上,一切都消失在暮色中———包括那個還在尋方向的身影。 

  這個身影消失了,像小草一樣忘了怎樣散發清香。於是,我提起邪惡的筆編織着一個醜陋的“美好”故事。寫完后,像一個老巫婆一樣高傲地仰起頭,露出一絲不可捉摸的笑,似乎這一切在我的眼裡顯得那麼自然。 

  我從不對咖啡有過苛刻的要求,濃也好,淡也好,甜也好,苦也好。無論怎麼變,終究還是一杯咖啡。我以為別人的想法與我一樣,所以我在荒蕪的文學沙漠中製造了“海市蜃樓”。一切按計劃進行,我說謊了,編造者一個個並不屬於我的故事,我自私地把它們裝進郵筒,還固執地認為大家都會欣賞。可我錯了,老天就知道,文學最討厭巫婆那種帶有腐朽味的、醜陋的謊言。 

  我,一個人在黑夜裡摸索着,離真正的文學漸行漸遠。把愛寫得如此泛濫,在我的故事裡,愛總是以悲傷地名義從堤壩決口而出。 

  也許有一天,我會記起曾經有過那麼一段快樂的片段。只是現在的我依然叛逆地當著老巫婆———只記住了受傷的老巫婆,卻認為自己曾經是幸福的老巫婆。 

  在一個不為人知的夜晚,巫婆蹣跚地走了,留下她用布滿皺紋的老手寫出的那些自以為很幸福而不知是否發生過的故事。 

  也許我與文字,一開始就犯了一個錯。

您正在瀏覽: 巫婆的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巫婆的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