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林則徐紀念館參觀報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林則徐紀念館參觀報告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暑期我與幾位同學一齊參觀了林則徐紀念館,館舍內有儀門廳、御碑亭、樹德堂、南北花廳、曲尺樓、竹柏軒等主要建築物,具有江南園林風格,現有林則徐生平業績展覽和禁毒展覽,是全國百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之一。林則徐紀念館里分別布置了“矢志報國的閩都赤子”、“清正務實的社稷名臣”、“放眼世界的左海偉人”、“舉世共仰的禁毒先驅”、“抗敵禦侮的民族英雄”這些主題的五個展廳進行展覽。 

  走到林則徐紀念館前,抬頭可見正門匾上寫着"林則徐紀念館",左匾上寫着"中興宗袞",右匾上寫着"左海偉人"。一走進林則徐紀念館,二面的白牆似乎代表了林則徐一生清正廉潔,兩袖清風,通紅的柱子訴說著他剛正不阿,鐵面無私的作風態度。 

  在紀念館的東面是新建的的禁毒教育宣傳館,裡面展示了各種各樣的吸食工具以及各類的毒品,還有近年來警方破獲的重大、特重大吸毒案件,在這裡面有鴉片發展史以及清朝政府的腐敗的歷史資料。 

  在林則徐紀念館的北面是三塊石碑,上面篆刻的是聖旨、祭文和碑文,這些都是林則徐為官時皇上所賜予的,在御碑亭的兩根柱子赫然寫着一副對聯: “苟利國家生死以,起因禍福必驅之。”這兩句詩是他的愛國胸襟,也是他人生追求的寫照。在御碑亭右邊是樹德堂,樹德堂內有一尊林則徐的塑像,塑像上有皇帝的御書“福壽”,塑像的左邊是一幅江主席的題詞:林則徐的愛國精神永垂不朽。 

  離開A展區“矢志報國的閩都赤子”后,我們還參觀了林則徐的B展區“清正務實的社稷名臣”、C展區“放眼世界的左海偉人”、 隨後,我們走進 D展區“舉世共仰的禁毒先驅”內的“虎門銷煙”展廳,展廳內擠滿了人,人們爭相觀看“虎門銷煙”的模擬場景,伴隨着已錄製好的講解詞,各個場景的燈光依次變亮。場景左側,是前來觀看銷煙的民眾和外國人;場景中間,林則徐在眾多官員陪同下,舉起令旗一聲令下,幾十名工人將一箱箱的鴉片投入池中。人們歡呼着,雀躍着,慶祝銷煙。隨着縷縷“白煙”騰起,銷煙池內的鴉片逐漸沸騰、冒起“氣泡”。然後我們又來到了E展區“抗敵禦侮的民族英雄”。 

  最後我們來到了花廳曲尺樓。這裡亭石樓閣,假山碧水,池魚嬉戲,環境幽雅,絲毫沒有城市的喧鬧聲,真是一幅極美的畫卷。 

  參觀了紀念館后,我彷彿感到這位民族英雄像一座大山一樣,屹立在我的面前……

您正在瀏覽: 林則徐紀念館參觀報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林則徐紀念館參觀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