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邊緣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邊緣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我是一隻企鵝,和所有的企鵝一樣,搖搖晃晃地走在南極的冰地上,我的祖祖輩輩生長在這兒。 

  我很平凡,黑色的外套,敞露着胸前的雪白。我並不多一對龍角,也不多一對天使的翅膀,更不能期待離開南極。 

  可是,我的愛情在北極。他是那顆明亮的北極星,他閃亮的光輝是我的驕傲,我總是告訴我的夥伴:"我的愛人是那顆閃亮的北極星!" 

  我每天都在痴痴的等待,尋找北極星哪怕一角的光芒,我總是走在南極的邊緣,整個南極的邊緣都有我的足跡。因為我想看見他--我的北極星。 

  我一直痴痴的守候着這份孤獨,因為我堅信他會來看我。 

  我站在一塊浮冰上,冰冷的海風吹得我的外套"呼呼"作響。我站了很久很久,不知"……今夕何年。"我知道,此時他那兒定是無邊的黑夜,我擔心他是否孤獨,正如我的孤獨。 

  一隻嬌美的企鵝勸我:"別再痴痴等待,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你在南極,他在北極,兩相望已難,兩相守,定是夢幻。何況兩極的戀愛,可能嗎?上帝是不允許的呀!" 

  後來,那隻企鵝--她嫁給了他--另一隻雄偉的企鵝,他們有了許許多多的孩子。我微微一笑,乘載了我滿心的祝福。 

  黑夜是無邊的深淵,我的夥伴們都已進入冬眠,唯獨我依舊守候在南極的邊緣。我知道,此時他已隱入太陽強烈的日光中,暖暖的,舒服的躺着,我輕輕一笑,瞬間,又被憂愁所佔據。"小妹,和我一起回去好嗎?"一個低柔、親切的聲音在身後響起。我搖頭。"姐,他為什麼不來看我?"海風已風乾了我的眼淚,難道只有我在這邊"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嗎?我累了,至少在此時,我想放棄。 

  "聽我說一個故事,嗯?"在夕陽下,我和姐姐手牽手坐在了一起。"那天,我聽兩個人類女孩似乎在談論着書中的一段內容”每一個女孩/曾經都是一個/無淚的天使/當她們遇上/心愛的男孩/便會有了淚/天使落淚/墜落人間/所以每個男孩都不能辜負/他們的女孩/因為她曾經為了你/放棄了整個天堂/……”懂了嗎?記住,不管你在決定如何,姐姐都會支持你。"說完她靜靜地走開了。 

  是呀,我怎能如此輕易就放棄?如果說等待是美麗的,那麼即使是一光年的距離,我也願意。席慕蓉曾說過:"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你以為明天一定可以再繼續做的;有很多人,你以為一定可以再見到面的,於是你暫時放下手。但是,就會有那麼一次,在你放手的一剎那,有些事情就完全改變了。太陽落下去,而在它重新升起來之前,有些人,就從此和你永別了。""我不要讓這種遺憾發生在自己的身上,我不要……"心底似乎有一個聲音在不斷地吶喊。 

  太陽暖暖地照着,照着我黝黑的外套閃閃發亮。 

  對了,我不應該穿黑白的服裝,他一定是怪我對他太不尊重。 

  我脫去了黑色的外套,"轟!"鮮紅、沸騰的血浴滿了我的全身,締造了那一瞬最炫的輝煌。我高聲向遠方呼喚:"我已穿上了紅色的嫁衣,你來迎接我吧!" 

  我倦了,我躺在浮冰上,奔流的激水,帶我去北極,去找我的北極星。我笑了,我聽見了奔流的激水說可以,我感覺身下的浮冰在飄動,它們一定是帶我去找我的愛情,去找我那顆閃亮的北極星。 

痛嗎?不痛。 

  冰封了千年的愛情。 

  南北兩極的愛情是無可奈何的。也許有人說情感本沒有對錯,那就讓它作為一個美麗的凄涼的傳說流傳;也許有人說這是一個教訓,應該用理智修剪情感之樹,把可貴的真情留給值得給予的人。 

  很傻?但我下輩子依舊! 

  因為"愛情本就意味着自我犧牲,更應是心甘情願"的。

您正在瀏覽: 邊緣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邊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