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六歲的天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六歲的天空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被時間一路沖刷,流淌過十六個春夏秋冬,向上仰望,看見的是十六歲,屬於自己的天空。

  尤記得,在若干年前的某個春天,在萬物復蘇,百花盛開之際,在小草露頭,河水融化之時,有個小女孩拉着同伴的手在林中快活地跑着,跳着,唱着,臉上掛着無憂無慮,天真快樂的表情。而現在,那個女孩去哪兒了呢?為什麼消失不見了呢?難道她離開了嗎?——沒有,她只是正坐在教室里,看着黑板上“距中考還有278天”。聽着物理老師講着水在0℃度以下時會凝結成冰,突然思緒紛飛,回到那個春天,“現在,凍結的冰也該開化了吧?”,她正想着,老師的高聲呼喊的話語又在耳邊迴響:“現在馬上就要中考了,這可是你們人生的一個重要的轉折點,千萬不能忽視,一定要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學習中去……”於是拍拍腦袋,告訴自己別老想着玩了,認真聽課!

  是的,那個貪玩的孩子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名背負着老師和家長的期待與中考壓力的畢業班的學生,一個處在十六歲天空下的不像是孩子的孩子。

  尤記得,從上小學開始就一直期待一件事情——快點長大,我要成為全校學生的學長。到了五年級,終於變成了最高年級,心中的喜悅溢於言表。而現在,已成為了初中畢業年級的學生,卻依然不希望現實就是這樣,因為有太多的事情等待我們去面對:中考的壓力,畢業的離開。記得小學畢業時,心裡充滿了喜悅,因為終於可以邁進初中的校門;而現在,畢業使我留戀朋友的友誼,留戀師長的關懷,留戀一起走過的點點滴滴,心中的不舍滋長成酸楚與依戀,卻也只得無奈地,看着日曆一頁一頁地被翻過,看着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

  然而,造成這一切的原因都是因為我們正處在十六歲的天空下。

  十六歲的天空,不再像以往那樣,總是晴空萬里,沒有一絲風,沒有一朵雲;而是,忽而艷陽高照,忽而烏雲密布,變幻莫測。

  十六歲的天空,不再像從前那樣,一群群鳥兒結伴飛翔其中;而是寂靜得如一潭死水,時間不允許我們向上觀望,只得安慰自己:“天空中飛鳥已經飛過,只是未留痕迹。”

  十六歲的天空,不再像兒時那樣,儘是快樂與純真;也有煩惱與憂愁,沮喪與不悅,欺騙與虛偽……

  在十六歲的天空下,我放棄了遊戲的時間,而是去研究動滑輪和定滑輪究竟哪個更省力;在十六歲的天空下,我放棄了陪媽媽逛街買衣服的機會,而是去探討硝酸鉀的溶解度曲線;在十六歲的天空下,我放棄了課間和朋友閑聊的時間,而是去思考如何把一個不規則圖形分成面積相等的兩部分;在十六歲的天空下,我放棄了最愛的動畫片,而是去尋找英語動詞不定式和動詞ing形式的區別;在十六歲的天空下,我放棄了重要的睡眠中的一個小時,而是去我國古代偉大的文學寶庫中去暢遊……

  然而,十六歲的天空也不儘是陰霾,還有一份份感動與溫暖——

  在日益成長的過程中,我讀懂了親情,讀懂了友情;我體會到了來自長輩的關愛,來自老師的鼓勵,來自朋友的幫助,這些都給了我無盡的力量,在又一個陰冷的日子裡,我可以靠回憶來取暖。

您正在瀏覽: 十六歲的天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六歲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