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當了一回小商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了一回小商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當了一回小商人 

  一 決定 

  暑假已經過去了一大半,我們幾個小夥伴想利用剩下的時間干點有意義的事。 

  經過再三商量,我們決定去體驗一下掙錢的樂趣 。王夢迪建議我們去批發一些玩具,然後在人多的地方擺攤賣。我說:“要是碰上熟人多沒面子啊!”。但在她們一番苦口婆心地勸說下,我只好答應了。我們拿出各自的零花錢,準備下午去進貨。 

  二 進貨 

  下午,我們三個小“老闆“揣着六十塊錢的貨款,走進北關商貿城。商場里琳琅滿目的商品看得我們眼花繚亂。劉俐宏說:“我們還是批發點能發光的小玩具,這樣能吸引人們的目光。” 

  我們走進一家名叫“百特”的商店,精挑細選。每選中一種物品就跟老闆討價還價,毫不讓步,最後連老闆都不得不佩服地說:“你們真是一群機靈的小鬼!”眼看着六十塊錢只剩下二十多了,我們又走進一家名叫“一分利”的超市。通過比較我們發現這兒的東西比我們剛才買的便宜得多。我們三個大眼瞪小眼,哭笑不得。唉!看來還是沒經驗啊! 

  三.賣貨 

  進了貨,就得找地方賣。我們決定晚上先去文化廣場看看。廣場上的人還真多呀!我和劉俐宏先去查探行情。看見遠處圍着里三層外三層的人,我們就走了過去。原來也是賣東西的,不過他們的東西看起來可比我們的好玩得多,於是我們先去探聽探聽價格!正在這時忽聽有人喊:“快走吧!廣場上不讓擺攤了!不走東西就讓人沒收了!”一聽這話,我們急忙拎起袋子就逃走了。這天晚上我們一分錢也沒掙着! 

  第二天上午,我們轉移到了農貿市場北邊的池塘邊,因為那天趕大集,人多。接着,王夢迪找了一條過道讓我和劉俐宏擺上。剛開始人不多,陸陸續續地一些帶着小孩的人圍到了我們身邊,邊看東西邊詢問價格。我們耐心地給他們演示每件玩具的玩法,而且還把價格定得比其他人的低。他們紛紛掏出錢來購買我們的玩具。我們三個小鬼忙得不亦樂乎。到中午收攤的時候,我們已經賣了三十多塊錢了。 

  四 感想 

  就這樣我們一直堅持到暑假結束。我們用自己掙來的錢買了書和文具,心裡別提多高興了。經過這次鍛煉,我體會到了爸爸媽媽工作的辛苦和掙錢的不容易,所以我以後不會再亂花錢了,還要幫爸爸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我當了一回小商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了一回小商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