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人性,人格,人生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性,人格,人生_3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著名作家畢淑敏說,人可能沒有愛情,沒有自由,沒有健康,沒有金錢,但我們必須有心情。如果你渴望健康和美麗,如果你珍惜生命的每一寸光陰,如果你願為這世界增添晴朗和歡樂,如果你即使倒下也面向太陽,那麼,請鍛造心情。讓我們沉穩寧靜廣博透明的心,覆蓋生命的每一個清晨和夜晚。 

請以“有個好心情”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550字的文章。題目自擬,文體不限(若寫詩歌則不得少於25行),要有自己的體驗和感悟,不能抄襲,文中也不可出現真實的校名和人名 

1.透過風雨見彩虹 

一輛遠行的火車上,兩個旅客各磕一堆瓜子,悲觀者從大磕到小,哀嘆曰:“我的瓜子越來越少,越來越癟。”樂觀者從小磕到大,驚喜道:“還有如此多瓜子且一個比一個大。”同樣事件,不同心情於是就有了南轅北轍的人生,我感嘆:“好心情哪裡造!” 

佛家曰:“生亦何歡,死亦何苦。”的確,茫茫人生,如一葉偏舟在汪洋漂泊,從浪尖到谷底,從孤島至荒山,風風雨雨:“不如意事常八九!”古有東施效仿西施而受嘲笑,有一代英雄項羽自刎烏江,有司馬遷受腐刑而苟且求生;今有***三起三落,有中東戰火紛飛,有工作升學的巨大壓力······雖寧靜無難以至遠,雖是英雄卻少用武之地,人人身在一切現代化之中,卻心中無法釋懷,人人擁有衣食住行之便卻無親近自然之閑,萬貫家財在手,卻無一份好的心情。小舟在風雨中被吞吐,人生在爾虞我詐中倍受煎熬,於是悲觀者隨處可見。 

然而造物主總喜愛受創造兩極,美好與醜惡,快樂與痛苦,有悲觀者,更不乏樂觀人。 

范仲淹雖見那濁浪排空卻不滿目蕭然感兒悲,而是透過這“陰風怒號,濁浪排空”去“處廟堂,高則憂其尺,處江湖之遠則憂其君”,於是我明白“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是穿過迷霧的拐杖。 

歐陽修雖是仕途坎坷去不為陰翳的樹林感,卻能從這“醉能同其樂,醒能述從之”的豁達體味“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終於我感到“樂其樂”使撥開烏雲的雙手。 

杜甫雖被捲走屋上三重茅依然不為吾廬破床頭沾濕而痛恨,卻渴望“得廣廈千萬之間,大庇下寒士據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最後我理解了闊胸懷是承變風雨得保證。 

還有憂國憂民得辛棄疾,為國獻生得文天祥,忠貞不渝得屈大夫……從他們風風雨雨人生中,卻見到了曙光。 

難忘那悲觀者的傷痛,更佩服這樂觀者的氣概。好的心情源自窺見那伸手不見五指的夜空,一絲星光,發自那荒涼的大地上一縷花香,更是密不透風的心靈中的一絲成功。 

透過這風風雨雨我窺見了那一道彩虹,讓我們擁抱它,擁抱自己,擁抱明天吧! 

2.尋 

我背起行囊,出門尋找我的好心情。 

我尋向那清越鳴響之源,在樹叢中涌動一股小溪,唱着歡快的歌兒,不斷遠行。“為何你如此快樂?”我問。“有前進,就有好心情!”小溪回答。 

我攀上威嚴雄偉的高山,滿上的鬱鬱蔥蔥包圍着我,我開口問那幽深的山谷:“你因何而快樂?”山谷回答:“有生命,就有好心情!” 

我沿時間的大河逆流而上,來到一間破茅屋前,一位詩人懷抱菊花,吟誦着:“採菊東離下,悠然見南山。”走來,面對他爽朗的笑容,我不禁開口:“你為何心情如此好呢?”“有自由有清雅,遠離喧嘩,遠離糾紛,就有好心情!”詩人笑道。 我繼續着我的旅程,天上的鳥兒鳴叫:“有自由就有好心情。”老人們說:“女兒們的陪伴帶給我好心情。”商人們頭也不抬地回答:“點錢最讓人開心了!” 

可是沒有我的,只有我的,令我心曠神怡,熙熙而了地好心情在哪兒呢? 

我終於放棄,回到故里。孩子們纏着我講故事,於是我向他們敘述高山地壯麗以及那滿山的綠意,小溪的不知疲倦的奔忙,以及夕陽西下時如同頑童隨意點畫揉捏的美麗斑斕的雲彩…… 

有人輕輕拍肩,回頭一看,是久違的朋友。 “心情不錯啊!”淡淡的的問候我的朋友眼中難掩重逢的喜悅。 

我微微愣住,最後終於釋然一笑。 

原來我的好心情在這兒,我早就有了自己那份好心情。近在眼前,卻讓我追尋已久。 

每個人,都有個好心情。 

3.擁有美好心情 

漫漫人生路總有無盡的坎坷,但只要我們擁有一個美好的心情,就總能看到路旁清澈的小溪,枝頭歡歇的鳥兒,天邊絢麗的彩虹。抖落身上的浮塵,重裝理想的食糧,向理想進發。 

擁有美好心情能讓我們享受生活,去發現美好,並賜予我們最強勁的動力,去追尋夢想。 

擁有美好心情才有了“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的豁達開朗,才有了“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的暢快淋漓,才有了“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的忠誠純正。 要用有美好心情就要把心放寬,豁達大度。陶淵明久經官場昏暗,在仕途上幾遇挫折但正因為他的豁達,才擁有了一份美好心情,使他遠離官場,也使他的麗藻華詞傳遍大江南北,擁有美好心情讓他終成一代宗師。 

5.釋懷·超越 

植物的生生死死常給我許多感動,也許因為我雖無法看盡人世蒼桑,卻能看盡植物的春發·夏榮·秋實·冬凋。 

一次考試的失利常讓我好幾日都無法釋懷。偶然路過一所古舊的房子,發現上面爬滿了古滕,房子已多年未有人居住,可是暮秋之時,那金黃的葉子在殘日的照耀下,散發出驚人的美麗。 

我看得有些入神,可秋風吹來,葉子卻開始簌簌的掉落。我甚至想阻止這場殘忍的秋風。 

最美的葉子是在暮秋,不舍,不舍,卻還釋落下。好像是泰戈爾的詩。 

也許人生難的不是學會追尋,而是學會放棄。學會去留隨意,任天空雲捲雲舒;學會寵辱不驚,看窗外花開花落。 

這時才儼然發現,掉落在地下的葉子也依然如此美麗。 

原來這就是美麗的心情。釋然。 

“如果你依然這樣不溫不火,就別想勝人一籌。”老師的話灼傷了我的心。 

依然是那片藤,只是半年不去,已物是人非。房子已經被拆,古滕也無處尋蹤了。我也有些失落地看着這終古常新的太陽,看它一程一程奔波,我卻找不到屬於自己的未來。 

低下頭,也許生命就是驚喜與失落匯成地吧。我看到那株藤在破瓦的壓迫下,依然,傲然地抬起頭來。即使葉子已經掉光,但那粗壯有力地枝幹震撼了我。 

原以為它早已自生自滅,只企盼來生,可是生命的力量如此偉大!連他都不知道今生不努力何以期盼來生,我又憑什麼這樣脆弱。 

當眼前與身後都是黑暗,能做的只有“看腳下。” 

一株藤帶來兩種於然不同的心情。 

前者讓我懂得了每個人只是生命的過客。;淡然地看潮起潮落;後者讓我學會了苦難中綻放自己的美麗。 

也許好的心情就是永遠用平常心體會世界,若做不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作個 “覽物思事,淡泊明志”的人也好。 

6.數風流人生,還看心情 

春光明媚,鳥語花香,你視而不見;蓬萊文章,古今往作,你望而生厭;巍巍泰山,綿綿長城,你望而卻步;阡陌交通,雞犬相聞,你嗤之以鼻…… 

於是,你總是心情鬱悶。 

上帝也發出了一聲沉重的嘆息,為你的無知而悲,為美的埋沒而嘆。 

你聽到了上帝的嘆息聲,伸手揉了揉眼睛,看看周圍的世界,你吁了口氣,有些慚愧又有些高興,你決定用心去感知這美好的世界,給自己一個好心情。 

登上泰山,領略“一覽眾山小”的氣勢,燃起你心中久熄的鬥志,擁抱大海,甘旨“海納百川”的胸襟,摒氣你心中久藏的鬱悶;走進深山,融入“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幽靜,找回你心中久違的寧靜。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蘇軾的豪放洒脫,勢不可擋;“此情無計摁可消除,亦下眉頭,卻上心頭”,李清照的似水柔情,委婉細膩;“牽衣頓足攔道哭,哭聲直上千雲宵”,杜甫的筆底波瀾,人間疾苦……你與古人約會,心情頓時舒暢。 

放下詩書,步入田園,用心傾聽鄉村的音符,群鳥啁啾,溪水潺潺;雞鳴狗犬,牛羊相伴;藍天白雲,炊煙裊裊……先前的輕鄙蕩然無存,你有“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的喜悅,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怡然…… 

你不再孤僻,心情不再鬱悶,你有了好心情;你融入了生活,融入了名人,融入了自然,你發現了美,享受了美,你放鬆了心情,使自己愉悅,你感到慶幸,慶幸自己極早地改變,讓自己擁有好心情,你嘴裡虞誠的念着 

——感謝上帝的提醒,讓我去發現美享受美,擁有一個好心情,讓人生風流。

您正在瀏覽: 人性,人格,人生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性,人格,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