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呵護一片夕陽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呵護一片夕陽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六月,到了一年最熱的時候。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一片,車輛川流不息,人們大都在附近的房子里工作,車輛聲、吵鬧聲、喊叫聲,互相交織在一片,這對於一個不大不小的城市,也不足為奇了。晚上,到處燈紅酒綠,霓虹燈籠罩了這座城市,各種豐富的夜生活成了這個城市的主宰,這些,又給這座炎熱的城市增添了一絲涼意。美麗的月光下,有小孩子牽着小狗散步、有戀人在公園板凳上約會、有朋友之間在互相聊天…… 

  所有這些,不美好嗎?錯了,再美的玉石最終也逃不過上天賜予的一點瑕疵。殊不知,在這個繁榮的小城市裡面,有着這樣一個群體:他們有着老態龍鐘的面貌,從臉上的皺紋可以看出他們歷經過歲月的滄桑;他們有着體弱多病的身軀,就從沙啞的聲音,你就可以看出他們面對病魔堅韌的步伐;他們有着神志不清的大腦,你或許怎麼也不回想到,有人會流着口水對你說些莫名其妙的話,但這確實是事實,也許下一秒,他們就要失去知覺、自由奔赴那西方極樂世界去了。 

  面對這一特殊又龐大的群體,我們稱之為“夕陽”。它多麼脆弱啊,彷彿就要消失在天邊那一絲黑光之中。它同時又是那麼孤獨,歲月的流逝已使它變得蒼老、手腳不便,他又怎麼照顧自己呢? 

  據我們所知,“夕陽”們都會聚集在一個場所,他們大多都是經兒女送過去的,我們稱這個場所“敬老院”。 

  敬老院實為清凈之地,普遍冬暖夏涼,非常適合老人居住,涼爽時,還能聽到幾聲鳥叫。我時常到老人院,發現院中的老人個個悠閑自在:有人在專心致志的鑽研經學,有人在津津有味地下着象棋,有人在輕推慢打地耍着太極,更有甚者,在學小鳥說話自得其樂。那時候,我還經常天真地想:敬老院真是個好地方啊!後來,經我向裡面以為老人對話,才知道,事情並非如此。 

  老人都很孤獨,孤獨的程度不是說下幾盤棋、跟同齡人聊會天就能散解的,他更需要的是親人無私的慰藉,那種帶有濃濃血緣親情的愛,是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是每個夕陽年年日日渴望得到的心愿。再者說,敬老院也出現了一些問題,我國老齡化問題日益嚴重,老人數量求大於供,一些正規舒適的敬老院,不是一般老人可以進去的,有時,更換一個床位,需等好幾天。在敬老院的工作人員與老人的數量有時還會比例過大,出現一個人照顧好幾個老人的情況,這時候,老人得到的照顧就變少了,一些本應旁人輔助完成的日常舉動,變得必需自己邁着年老的身子完成。 

  哎!可憐那天邊一縷縷金燦燦的夕陽的!正當我一籌莫展的時候,一個整齊而又洪亮的步伐聲迴響在我的前方,近了,又近了。終於來了,只見他們每人都戴着一樣的帽子,穿着一樣的衣服、褲子……他們真是一群無畏艱辛的正義戰士!我不由向他們致敬了…… 

  在敬老院,他們的舉動令我震驚!外邊的院子,他們三下五除二,掃得一塵不染;裡面的宿舍和大廳,他們收拾得乾淨利索、井井有序;床上的老人,正和他們談心呢,其中一個老婆婆告訴我,這些天來,志願者每批每批來到敬老院,為她問寒送暖,跟她談心說地,這些,給了她不少對生活活下去的信心和勇氣。看到這些……我很溫暖,為老人們感到高興,也為這群無私的使者感到欽佩…… 

  天地一片金黃,彷彿比剛才更濃,夕陽慢慢沉落,瞬間的凄美。 

  站在僅僅13歲的起點上,我僅僅只是一個無知少年,但從今天起,我立刻感受到了有一股責任似熱浪般的襲卷我的全身,也許在今後的某一天,我的某個親人,或者就說是我的父母,變成了那縷夕陽,我,還會只想那些奔波他鄉的兒女,只顧自己的事業,不理二老日日夜夜苦盼的淚珠和無助地等待嗎? 

  我沉默了。 

  黃昏再美最終要黑夜,每個人都有離開人世的一天,關懷、愛護身邊的每一個老人,別等失去他們以後才後悔悲傷。 

  用一份關懷,呵護一片夕陽。 

  用一份關懷,溫暖一個黃昏。

您正在瀏覽: 呵護一片夕陽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呵護一片夕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