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呵護——讀《讓孩子自己走》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呵護——讀《讓孩子自己走》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這個孩子身上,我看到了他父母的愛,同樣,也看到了他十分懂事。可在現實生活中,許多家長們的愛只是給予孩子舒適的環境。這可能會把孩子引入歧途,毀在提供的“溫室”里。因此,真正愛孩子的,應該磨練孩子,教會孩子怎樣面對各種挫折,怎樣樂觀、珍惜現在,用滿懷信心的心支持孩子去生活。 

  在我的生活中,我也希望像那個小男孩一樣自己上學、回家,可父母總不讓。一年級時,我向父母提了一個要求:上二年級后,我必須每天自己回家,父母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我欣喜若狂,感到自己馬上就要長大了。好不容易等到了二年級,可父母總是說:“你還小,被車撞了或是被拐賣了怎麼辦?”“以後再說吧!”哎!這可怎麼辦呀!到二年級下學期,情況才有一點好轉,媽媽終於讓我一星期自己回家一次,並且讓爺爺在車站等我。情況雖然有了好轉,可我還不滿足。這不等於是以前關在小籠子里,現在關在大籠子里嗎?哎!四年級了,仍然沒有如願以償。我索性用“反駁”、“狡辯”、“激將”等方式勸說父母。最終,我竟用如此賴皮的方法“獲勝”了。 

  如果愛孩子,就應該讓他成為一隻鷹,自由翱翔,不能把孩子當成籠中之鳥,手中的風箏。如果愛孩子,就給孩子一個廣闊的天空,浩瀚的大海。如果愛孩子,就讓孩子自己走,給孩子一條正確的道路,告訴他要遵守規則,懂得哪裡需要避讓,讓他朝着自己想去的方向走吧!

您正在瀏覽: 呵護——讀《讓孩子自己走》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呵護——讀《讓孩子自己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