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滅殺一隻白蛾,保護一片綠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滅殺一隻白蛾,保護一片綠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滅殺一隻白蛾,保護一片綠葉 標籤:一片綠葉作文 我是一隻白鴿作文 那一片綠作文 那片綠色作文

  不知從何時起,樹上的樹葉已慢慢變的“面目全非”,取而代之的則是一隻只令人害怕的毛毛蟲。

  不知從何時起,樹下少了孩子們的歡笑聲,取而代之的則是一聲聲被毛毛蟲嚇到的叫聲。

  不知從何時起,園林工人的臉上少了笑容,取而代之的則是一條條加深的皺紋。

  是什麼讓它們變成這樣,就是一群來自美洲大陸的生物入侵者,一群可惡的“不速之客”。

  它們就是美國白蛾。

  美國白蛾,屬於鱗翅目,燈蛾科,又稱秋慕毛蟲;成蟲為白色,體長12.5mm,翅展25-28mm;雄蟲觸角雙櫛節狀,前翅上有幾個褐色斑點;雌蟲觸角成鋸齒狀,前翅純白色,卵成球形,初期為淺綠色,孵化前為褐色;卵通常成不規則塊狀產在葉面,每卵塊有300餘粒卵;幼蟲體色變化很大,根據頭部色澤分為紅頭型和黑頭型;蛹長紡錘形,暗紅褐色,繭褐色或暗紅色,由稀疏的絲混雜幼蟲的體毛組成美國白蛾以蛹的方式在樹皮或地面上的枯枝落葉處過冬,幼蟲孵化后吐絲結網,群集網中取食葉片,葉片取食盡后,幼蟲移至枝柱和嫩枝的另一部分結網。1-4齡幼蟲多結網危害,網幕為乳黃色,可達10厘米;5齡后的幼蟲開始脫離網幕,分散危害,達到暴食階段。

  看了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已經了解美國白蛾這種害蟲。美國白蛾的食性非常雜,幾乎是什麼葉子都吃。目前已知美國白蛾危害的樹木種類已達100多種;美國白蛾的擴散已嚴重威脅到林業,農業,養蠶業等。下面,我就介紹一下防治美國白蛾的方法。

  一噴葯防治:1.8%阿維菌素1200倍液;4.5%高效氯氰菊酯800倍液;40%辛硫磷800倍液等。

  二綁草把:綁草把引誘下樹化蛹的美國白蛾老熟幼蟲入內化蛹。在疫情發生樹靠近基部(距地面50-80cm)處綁傘狀草把,誘使美國白蛾幼蟲在草把內化蛹,要求每隔5-7天更換一次草把,並將解下的草把集中燒毀。

  三打孔注葯:在樹榦基部按不同方向利用打孔機打孔,每孔注5-7毫升內吸性1.8%阿維菌素1-3倍液。

  同學們,滅殺美國白蛾已成野火燎原之勢。讓我們都參與到滅殺美國白蛾的活動中來。讓我們滅殺美國白蛾,保護綠葉,保護我們的家園!為保護環境貢獻我們的一份力量!

  日照經濟開發區實驗學校初二:丁一

您正在瀏覽: 滅殺一隻白蛾,保護一片綠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滅殺一隻白蛾,保護一片綠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