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能源危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能源危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怎麼回事!怎麼全黑了!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會這樣!”23世紀的一天晚上,全球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人們的尖叫聲,吶喊聲……響成一片,而我也是其中的一員,在這個黑暗的世界中,我的內心除了恐懼還是恐懼,我瞪大了眼睛可是仍然看不到任何東西,我試圖着摸索着牆壁,可耳邊的一陣陣叫喊聲和巨大的其他聲音使我心煩意亂,更多的是極度的恐懼。爸爸在哪,我小心翼翼的試探着賣出步子,眼前卻是比內心還黑暗的現實。 

  “啊!”我大叫一聲,嚇出的冷汗使我驚醒,我使出全力掐了自己的手才知道原來是個夢,但是這個夢也太恐怖了,我慢慢的躺下,仔細回想這夢裡的情景,卻怎麼也睡不着了,那一夜我幾乎完全陷入了沉思。 

  現在全球最大的問題就是“能源危機”我國是個能源消耗大國,但是人均能源資源嚴重不足,可再生能源的開發和利用在我國是個更為緊迫的課題,不只是我們國家,能源是長久以來全世界矚目的焦點話題。而我們卻還蒙在鼓裡:打開水龍頭用完后不及時關緊,讓珍貴的水資源白白的從我們手中流走,我們卻不緊不慢的走了,即使知道了也若無其事;幾個不懂事的孩子樂哈哈地打開水龍頭打水仗,他們是小孩,我原諒了他們,但是作為家長的不知道去阻止他們嗎?可能你們家發生不少這樣的事:出門之後電視機還沒關;上完廁所忘了關燈徑直走向卧室;晚上怕黑,開着燈睡覺。也許你會說這是我家自己出錢“買”來的電,怎麼用不關你的事,但是認真想想,真的只是你的嗎?你的不經意浪費的資源,在非洲至少可以拯救一個困苦家庭所需要資源……我們是不是應該有所表示呢,我們是不是應該為資源而做點什麼呢? 

  現在就行動吧,從小事做起。用洗滌靈清洗瓜果蔬菜,需得用清水沖洗幾次,才敢放心吃。可改用鹽浸泡消毒,只衝洗一洗遍就夠了;用洗完臉的水澆花,用洗碗的水沖廁所。淘米水還可對花木提供營養;洗衣服時,洗衣粉用量要適當,千萬不要放多了。這樣既減少污染,更節省衣物清洗時的用水量;對一些帶土、帶泥的蔬菜,先摘士凈后再洗,可節省很多水;餐具油污多,可先用一張衛生紙擦乾淨,再洗。既方便又省了水。 

少用衛生紙,上廁所時要適當。盡量減少不可再生能源的消耗。利用一切可再生的材料作為建築材料,或在建築物中增加可再生資源的使用量,如增加速生林、竹等的利用;或採用新型建築材料,如煤矸石、粉煤灰等製造的新型建材,減少大量“吃”耕地的實心黏土磚等材料的生產和使用。 

  多植樹造林,不僅改善了地球的環境而且實現了青山永存,永續利用。每個人要有社會的責任感,減少污染,看見垃圾及時撿起放到垃圾桶內…… 

 相信這樣不久,噩夢將不會成為現實,這是我們都不願看見的。珍惜資源,保護環境,為了大家的目標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能源危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能源危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