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的瞬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瞬間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個追夢者,在支離破碎的日子裡尋找着美麗的瞬間。他總是笑着說,夢想就埋藏在美麗的瞬間。 

  ——題記 

  夕陽的餘暉在他的身上散漫開來,似乎連影子都模糊不清了。他嘆息道,“唉,一天又過去了。” 

  他不知道自己究竟走了多久,似乎當他踏上這條路時,他才剛剛成年。而現在,他摸了摸自己那滿臉的鬍子,靜靜地坐在路旁的一塊土石上,自言自語地說道:“三十年了。” 

  天空漸漸陰沉了下來,周圍瀰漫著詭異的氣息,似乎每一件可怕的事情,都發生在傍晚時分。然而他不以為然。他只是想着,這三十年究竟都做了什麼,每天除了走走行行外還有什麼收穫?他不僅想問上帝為什麼要在30年前撒謊騙他呢。30年前上帝告訴他,在這裡他將找到自己的夢想。然而“瞧瞧吧,看這裡除了石頭還是石頭,除了一望無際的道路還是一望無際的道路。”他憤怒地吼道,“上帝,你這個骯髒、無恥的老騙子”。他忘記了是從什麼時候養成了這個“辱罵上帝”的習慣。不過,第二天,他仍舊遵守着上帝的旨意,不停地前進。他的心從未動搖。然而,今晚他發現自己的心抖得格外厲害。也許,他動搖了。 

  天空黑得出奇,就彷彿被一隻巨大的烏鴉遮住了。 

  他的心很亂,他不知道夢想究竟在哪裡?他甚至懷疑會死在這條路上,他已經快50歲了。他需要一個家,一份溫暖,一個賢惠大方的妻子和一個淘氣整天圍着他轉的孩子,而不是這條冷漠的路,除了石頭外什麼都沒有的失望。他開始懷念曾經和他一起的那條大黃狗。現在的他,已經老了,他把頭埋在懷裡哭了,像個孩子。淚水沾在他雜亂的鬍鬚上聚成一顆顆淚珠,淚珠閃着光。他抬起頭來,不知何時天空上竟掛滿了星星,就像他的淚珠一樣。一閃一閃地。他獃獃地看着夜空,似乎每一顆星星都記載着他的一份痛。他站了起來,他將雙手緊緊地壓在胸膛,感受到的只是心臟深沉的跳動聲嗎?不,他有的是一顆鮮活的心,從心中噴發出來的生命正流淌過他的身體。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激情,那是一種始終緊緊抓住命運不肯放手的毅力,那是為了理想絕不會認輸的霸氣,那是他不斷前進的唯一動力,那是被迫死亡而生存下來的唯一象徵。他的心深深顫動着,他忽然明白什麼,他抬頭窺見一顆流星從最東方的角落拖着常常的尾巴在空中飛過,劃過最完美的弧形。就在那一瞬間,那流星閃過的美麗瞬間。他明白了,從他上的第一步開始,他所做的一切就不是上帝的旨意。而是他自己的意願。其實——他對着天空大喊“我是上帝。”群星頓時失去了色彩,化作一輪圓月。 

  原來,他真的是上帝,許多年前,他為了讓眾神服從自己的統治與眾神打賭,自己將作為凡人從迷惘之路中重返天堂。而他勝利了,在他變為凡人之前留給自己一句話“夢想就埋藏在美麗的瞬間里。”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上帝,在生活中迷失了自我,喪失了本性,而當我們的心在迷失中找到了原來的方向時,我們就會在那美麗的瞬間窺見了夢想。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瞬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