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好一瞬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一瞬間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經過南湖時,菱香溢鼻。

  有多久沒有聞到這菱香了?那專屬於嘉興南湖的味道,那專屬於紅色的味道。

  我不知在紅船是否也能夠聞到這清香,我不知那采菱女子的身形如何漂浮在這片片水池中,我只知,這菱香帶給我的美好瞬間,在我的一生中,都時不時地環繞在身邊。

  還記得十年前,剛到嘉興的陌生和走下車子時環身的黑暗,讓我的心顫抖不已。面對這一切的環境突變,我顯得手足無措。但是,漸漸地,一股香味沁入到鼻,那暖暖的味道溫暖了我顫抖的心。

  “爸爸,這是什麼?”

  我走到昏黃的小攤燈光下,指着那整齊擺放着的東西問。

  “那是南湖菱,嘉興特產。”

  從此,南湖菱這個新名詞在我的心中刻下。那香味我也從來沒有忘記過。那一個個燒熟了的南湖菱是棕色的,被擁擠在一個紅色的網袋中。充斥在鼻翼周圍的,便是那幽幽清香和緩緩熱氣。那一瞬間,我竟不再感到孤單,面對嶄新的社會,菱香給了我認識它的勇氣。

  之後,待到產菱季節時,爸爸便立刻買了菱回來。還未燒過的菱是綠色的,只是沒有像其他菱一樣的菱角。後來聽媽媽說,傳說當年乾隆皇帝下江南途徑嘉興,當地民眾拿出南湖的菱給皇帝吃。由於當時的菱是有尖角的,所以乾隆皇帝吃的時候一不小心被尖角刺到了,於是乾隆下令南湖菱不能長菱角。第二年,南湖的菱便不再長角了。

  無論這個傳說是否真實,但是南湖菱不長角這個特點便在我的心中永遠刻下了。聞着南湖菱菜的香味,一種久違的感覺包圍了我,讓我倍感親切。肉色的菱在雪白的盤中顯得更為高潔,圓滑的邊緣讓喉嚨都感到一陣絲順。那一瞬間,我便是初來的遊客,細心品嘗着江南嘉興的味道,回味着美好的感覺。

  再大了些,在音樂課上,我們學了采菱歌。一瞬間,我似乎回到了那個菱滿天下的時代。除了航道,河中到處是菱。穿着普通衣物的采菱女子們,坐在一個大盆子中,用不同的工具采菱。綠色的菱綴滿了那清澈的河道,裝飾了我們的眼,浸濕了我們的心。而我,似乎就是在河道中采菱的女子,歡樂地唱着采菱歌,積極地在河道中工作,撿拾着那獨屬於嘉興的特產,醞釀著那讓多少人感到溫馨的味道。

  那美好的一瞬間,讓我的回憶中也充滿着菱香。當紅色的夢編織着我的回憶時,我對未來充滿把握。

您正在瀏覽: 美好一瞬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一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