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的瞬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瞬間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長久的美麗常使人過目難忘,但我覺得一個瞬間的美麗雖然稍縱即逝,但卻更加珍貴。

  我從小就非常喜歡動物,但爸爸媽媽不喜歡,於是,養一隻小動物成了我最大的心愿。一天,放學回家,廚房裡傳了“喳喳”的聲音,什麼東西?我躡手躡腳地順着牆根溜到了廚房,在門邊探出半個腦袋。一隻麻雀!它肥胖的身子幾乎成了一顆毛茸茸的球,同樣圓的腦袋像安了活塞式的四處轉動着,黑珍珠般的小眼睛滴溜溜地打量着這個陌生的世界,深黃色的嘴半張着,非常驚奇的樣子,它在桌上蹦蹦跳跳,就像腳底下裝了彈簧。我心花怒放,哈,這不就是我一直想要的小動物嗎?我腳不沾地,像一個影子般滑過廚房,迅速關上了窗戶,可憐的小麻雀還沒反應過來就被我攥在手裡了。

  這是我多年來養的第一樣活的東西,自然要享受非同一般的待遇。我把小麻雀放在一隻漂亮的鳥籠里,再給它送去了上好的小米,可它卻可憐兮兮地縮在角落裡,不吃不喝,黑珍珠一樣的小眼睛里像起了大霧。最後,它乾脆把頭埋到了翅膀下。我認為,它一定是不適應,沒過多久就會好的,於是,就把它掛在窗檯邊,轉身走了。第二天一早,我便來探望小麻雀。還沒到陽台,我便聽到了一陣熱烈的“喳喳”聲,小麻雀果然適應了!我加快腳步,可是,剛到陽台邊,我就被眼前的景象驚住了,緊緊關閉的窗外,有三四隻麻雀,它們對着籠子里的小麻雀一聲聲叫着,像是在呼喚,像是在哀嘆,籠子里的小麻雀一聲不吭,眼睛緊緊瞅着外面,濕潤得像要滴出水來,唉,這一聲聲

  “喳喳”聽起來就像在罵我。這時,窗外的麻雀像是看到了我,頓時像看到了厲鬼似的一鬨而散。這……我失落地看了一眼籠子里的小麻雀,它又把頭縮到翅膀下去了。

  也許,對於一隻麻雀來說,自由才是最好的吧。我這樣想着,打開了窗戶,陽光瀉了下來,微風暖暖地拂在臉上,小麻雀不敢相信地抬起了頭,我輕鬆地拉開籠門,小麻雀立刻竄了出來,像一枚打水漂的小石子,消失在湛藍的天空。奇怪的是,那麼快的瞬間,我卻看得清清楚楚,它的眼睛亮晶晶的,裡面像裝着一道彩虹,它的翅膀那麼矯健有力,金色的陽光在那咖啡色的羽毛上跳躍,為它周身鍍上了一圈金邊,使它看起來像童話書中幸福的青鳥,它的頭昂的高高的,帶着說不出的歡悅。這是多麼美麗的一瞬間啊。

  我又成了一個沒有寵物的人,不過,我一點也不在乎,小鳥是天空的孩子,我感謝那隻麻雀,是它賜給了我這美麗的一瞬間,這代表自由的一瞬間,它告訴我,一顆自由的心是不會被區區鳥籠所禁錮的。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瞬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