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的瞬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瞬間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走在路上,漫不經心地踢着小石子。現在雖然已經是春天,但春風還是帶來了絲絲的涼意。這時,一株高大的植物映入了我的眼帘。“啊,是曇花!”我不禁驚喜地叫了起來,上前小心翼翼地撫摸着它那柔軟,有着奇怪的形狀的葉子。我已很長時間不見曇花了,因為學業的緊張,我很久都沒去奶奶家了。今天突然一見,不覺驚喜萬分。回到家,曇花的樣子還留在我腦中揮之不去,這株曇花勾起了我無限的回憶。 

  我第一次看見曇花時,是在奶奶家。放暑假了,我照例要去奶奶家玩幾天。當我經過院子里的花壇時,眼不經意地這麼一瞥,便發現了三盆很奇怪的花。只見它高一米多,葉子的形狀非常奇怪,不是卵形,而是一種從未見過的形狀。葉子邊緣上還長着十幾朵白色的花苞,含苞待放。強烈的好奇心激起了我的興趣,我便迫切地想知道這是什麼奇花異草。於是我便連忙叫來了萬事通——爺爺,向他諮詢這盆花的名字。爺爺看見我好奇的樣子,卻先給我賣了個關子:“這呀,我可不能告訴你,你不是有電腦嗎?你自己去查吧!”我一聽,急了:“爺爺,你別賣關子了,快告訴我吧!”爺爺哈哈大笑起來:“它其實就是曇花呀,我們通常稱它為瓊花,而且,這曇花還能治咳嗽、失眠等好幾種病呢?”我聽了大吃一驚:“這曇花這麼厲害呀!那成語‘曇花一現’說的就是它嗎?”“對。曇花開花的時間一般在晚上八至九點以後,盛開的時間只有三四個小時……”我早已無心聽爺爺的講述,只是獃獃地望着它,想着什麼:“那今天它會開花嗎?”爺爺仔細地看了看曇花:“真不湊巧,明天曇花才會開。”我的心情一下子就從天堂跌到了地獄,耷拉着腦袋,坐在凳子上一言不發。唉,我就只能慢慢等待了。 

  這兩天的時間,我可真是度日如年呀!幾乎每過半小時,我都要跑到花壇前面看看我的寶貝曇花開了沒有。連吃飯時都要奶奶叫上好幾遍,我才肯挪到飯桌前。 

  “當、當、當、當……”時鐘敲了二十下,八點了,曇花馬上就要開了。我興奮地拉着爺爺跑到樓下,準備欣賞這難得的景觀——曇花一現。終於,我們漫長的等待有了回報。隨着曇花花瓣一點一點地展開,一朵朵美麗的曇花展現在我們眼前。“哇,好美啊。”我情不自禁地叫了起來。爺爺見狀,連忙上前用剪刀把花剪了下來,因為如果開放時間太久了,花的藥效就沒有了。 

  美麗是不容多展示的,不錯,正是這樣。我第二天一大早就從床上爬了起來,跑到窗前,想要看看我的寶貝曇花怎麼樣了。但是,曇花已經在六個小時前就枯萎了。 

  曇花開放的時間是如此的短暫,人生不也正是如此嗎?曇花開放后,還能用花為人類治病,為他人做貢獻。我們的一生理所當然也應該多為他人奉獻,“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我們既然活的時間要比曇花長,那我們對世界的貢獻肯定也要比曇花多!我們一定要在這短暫的人生中,有所作為,要留給世人一個美麗的瞬間!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瞬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