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藏一棵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一棵樹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心中始終珍藏着一棵樹,一棵伸向河心的垂柳,它在暴風雨與洶湧的河水中舞動,像個精靈。  

  還得從上個月的那個雨天說起。  

  鬱悶的5月總是這樣,轉眼間,太陽就躲了起來,天空便布滿了暗灰色的雲塊,越來越厚,越壓越低。幾隻低飛的燕子在空中猛然一頓,斜刺着向前方飛去。  

  這是暴風雨來臨前的預兆,然而我卻無心欣賞這些。因為我剛得到消息,這次推薦上重點高中的名單中沒有我,這個消息的到來雖是早晚的事兒,但我的心仍莫名地煩躁與苦惱。我無精打采、毫無目地走着。一陣狂風刮過,地上的灰塵騰空而起,向眼前的河面撲去。幾棵瘦挺的槐樹的葉子在風中瑟瑟發抖,發出凄涼的嚎叫。突然,一道刺眼的閃電劃破天空,緊接着一個驚雷,霎時,暴雨鋪天蓋地而來。  

  我趕緊躲到一家屋檐下。這是一座建在小坡上的紅牆小樓,樓前是一望無際的秧苗連着灰濛濛的天。小河在樓前幾十步的地方膨脹,如條飽食的蛇,向西蜿延而去。就在那小河的膨脹處,不知是誰種了這棵垂柳。  

  就是這無意的一瞥,勾起我對這垂柳曾有的記憶。  

  兩年前那個夏天也曾來過這裡。那時正上初一,想參加舞蹈大賽的我也站在這屋檐下,看着突來的暴風雨,就是這棵經得起暴風雨的垂柳給了我啟迪。後來,我毅然頂住了來自大家的不信任甚至是譏笑,經過一個夏天的苦練,終於在那個金秋時節捧回了全市舞蹈大賽二等獎的證書。  

  那一次,我真得感謝那場大雨……  

  我急切地搜尋着雨中那棵伸向河心的垂柳。雷聲轟鳴,整個大地似乎都在顫抖,雨越下越大,打在地面,濺起一朵朵水花。那棵垂柳在雨中猛烈地搖晃着,一條條柳枝像狂舞的皮鞭,夾雜着辟里啪啦的聲音在空中呼嘯着,抽打着,迎風飛舞。下面的枝條不時被埋入水面,又掙紮起來,水面盪起雜亂的波紋。  

是啊,又過兩年了,不知道這之前有多少年,也不知道今後還會有多少年,那棵垂柳在多少次暴風雨中仍然也必將倔強地活着。  

  而我呢?為什麼不能學學這棵垂柳?  

  我的心慢慢開闊起來,那棵垂柳的影像也愈加深烙在我心中。  

  在以後的日子裡,每當遇到困難時,我總會想到這棵風雨中的垂柳。  

  ——珍藏這棵樹,在我記憶的深處。

您正在瀏覽: 珍藏一棵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一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