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流淚的花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淚的花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流淚的花季 

  ——記錄片《流淚的花季》觀后感 

  我們每個人都過着幸福的日子,每個人都有着夢一般的花季。當我們在向這美好的花季毫無止境的索要時,我們有沒有想到那些因意外失去親人或自己的某些部位的孩子,他們在索要什麼?他們會索要什麼? 

  有一個小女孩叫林清仲,她童年的三分之二和我們一樣,很幸福。這個小女孩在一次和媽媽過鐵路時,由於趕時間,媽媽帶着她沒有走過鐵路的人行天橋,在橫穿鐵路時,母女倆根本沒有察覺到火車正飛速地向她們駛來,在一剎那間,意外發生了:母女倆被卷到了火車下面,林清仲還沒有反應過來,就被媽媽壓在了身下。之後,她只是面部受了一點輕傷,而她的媽媽卻永遠的走了…… 

  從此,林清仲的爸爸又當爹又當媽,將女兒照顧得無微不至,經常帶女兒到公園遊玩,讓失去了母愛的林清仲的單親生活也增添了幾分色彩。但是,意外又一次悄悄地來到了他們身邊:去年,林清仲的爸爸結識了一名女性,兩人很恩愛,並做起了生意,日子一天比一天過得好起來。一天晚上,他們的貨車在路上行駛時,司機由於勞累開始不停打哈欠,終於和前面一輛急速行駛的貨車相撞了,爸爸和后媽當場死亡。這又為林清仲帶來了一個惡夢。 

  兩場意外給林清仲造成了巨大的損失,現在只能跟着年邁的爺爺奶奶一起生活,以前的快樂只有在回憶中才有,每當她想起爸爸媽媽時就會流淚不止…… 

  看了這部影片我深受感動,除了感到生命的脆弱,更為了林清仲的不幸。看看林清仲,再想想自己,回想一下,父母曾在你無力時給你力量;回想一下,父母曾在你悲傷時安慰你;回想一下,父母曾在你被喜悅沖昏頭時提醒你;回想一下,父母曾在你迷惘的時候為你指路……父母為你做的每一件事,竟無一不牽動着那顆愛子之心,而我們呢?我們只是毫無止境地向他們索要,從沒有想到要回報。反省一下,這樣做正確嗎? 

  人是不能改變歷史的,只有珍惜眼前,懂得得感恩,才不會有遺憾,才會覺得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才不會讓自己美麗的花季“流淚”。

您正在瀏覽: 流淚的花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淚的花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