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流淚的冰淇淋(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淚的冰淇淋(一)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當梧桐的葉子越來越濃密的時候,當太陽的熱情讓人無法消受的時候,當知了開始唱歌的時候,我知道夏天就要來了,暑假就要來了,我想念了整整一年的伊凡也要來了。 

  在那些燥熱而沉長的午後,伊凡總會輕輕的敲響我家的窗子,我就會蹦蹦跳跳地跑出去,和他一起到馬路對面的冷飲店裡買上一盒香草冰淇淋,再向售貨員阿姨要兩個勺子,一個藍色的,一個綠色的。我們坐在街心花園的搖搖椅上,低着頭慢慢吃完,然後手牽着手回家。那年我們倆六歲。伊凡和他外婆住在一起,跟我家是同在一個大院里。 

  後來,伊凡去他父母所在的城裡讀書了,只是在每年的暑假回來。 

  昨天,受到伊凡的信,他說期末考試一結束就會來。我查了日曆,還有13天…… 

  考試終於結束了,暑假開始了。 

  彩霞滿天的黃昏,我百無聊賴地坐在窗前讀着書:“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忽然窗前有人影晃動,是伊凡!他微笑着沖我做了個鬼臉:“乖乖,讀什麼書呢?” 

  我跑出去,一年不見了,伊凡長高了不少,也越來越帥了,“沒讀什麼啊,讀着玩唄。”我毫無顧忌地盯着他看。 

  “小丫頭長大了。考試怎麼樣?”他怎麼一來就先問這個啊,居心不良。 

  “一般啦,不就是個第一嘛,要不咱倆比比成績?”好好學習是我們的約定,我可不能示弱。 

  “好啦。我外婆做了煎餃,吃不吃啊?我可是餓了呢。”他作出轉身要走的樣子。 

  “當然去了,還用問。”其實我早就看見外婆在廚房裡忙活啦。 

  為什麼一年的時間並沒有沖淡我們的感情呢?我們一見面就沒有任何的陌生感,是不是因為我沒有讀完的“那句共飲長江水”? 

  吃過晚飯,我們一起來到街心花園,坐在搖搖椅上。 

  “既不記得以前在這吃香草冰淇淋,每次你都比我吃得多?”我可是要秋後算賬了。 

  “當然記得了,我每次只吃三分之一,剩下的哪去了?好像被一隻扎着兩條小辮、穿着花裙子的小狗吃掉了,哈哈!”伊凡的表情很欠揍。 

  我一記拳頭朝他直奔而去,心裡卻在想:就算你說的是真的,我也要打。 

  涼爽的夏日夜晚,有微微的風吹來,空氣中瀰漫著一陣淡淡的香草味道。我們突然安靜了起來,街頭音像店傳來那首林俊傑的《被風吹過的夏天》。 

  “你會經常想起我嗎?”他的話打斷了我的思緒。 

  “會啊,我會經常想K你!”我脫口而出,然後詭秘地看着他。 

  “啊?本來想告訴你個好消息的,不說了,唉……”他看着我,以副無可奈何的表情。 

  “什麼好事啊?快說啦!”我最受不了被人家吊胃口了。 

  “那你說三遍‘我想你’,我就告訴你。”暈,他竟要挾我。 

  “我想你,我想你,我想你。快說啊!”我可是個急性子。 

  “我要回來上學了,從下個學期開始,高興吧?” 

  “啊?真的嗎?我好高興,可以天天K你了!”我心裡真得很高興,以後不用天天再讀那句“日日思君不見君”了。 

  就這樣,我們有時吵吵鬧鬧,有時跑到廣場上去看星星,偶爾也會去街心花園吃一盒冰淇淋,只是我們各吃各的,回去的時候不再牽手。這個暑假過去的時候,我沒有像往年那樣看着伊凡背着包離開,然後躲起來偷偷地哭,因為新學期里伊凡就要成為我隔壁班的同學了。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流淚的冰淇淋(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淚的冰淇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