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輩子跟黨走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輩子跟黨走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一輩子跟黨走 標籤:一輩子作文 這輩子作文 下輩子作文

  祖國是家,黨就是我們的母親。

  記得小時候爺爺教我一首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那時候,我不懂事,天真的追問爺爺共產黨是誰,為什麼沒有了她,就沒有我們的家。爺爺笑呵呵的撫摸着我的頭,緩緩的說道:共產黨啊!是我們的恩人,她很偉大,她拯救了所有的老百姓。我聆聽着,記下了爺爺的話。從此,“共產黨”三個字神聖的刻在了我的心扉。

  2011年到了,我們將迎來偉大母親中國共產黨的生日,她的90歲華誕。想到這裡,我的內心洶湧澎湃,百感交集。黨的開創披荊斬棘,黨的發展不斷開創,黨的恩情光芒萬丈。母親的路,是一條艱辛之路,一路上,多少記憶讓我們感嘆不已。柔柔的思緒飛向遠方。

  黨讓我們新生。90年前,中國共產黨在逆境中建立崛起,從此災難深重的中華民族開始奔向光明和希望。她孕育着新生,她代表着希望。經歷了曲折的革命建設和不朽的光輝的歷程,付出了令人不敢想象的的巨大犧牲,做出了翻天覆地的貢獻,在異常複雜的環境中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走出困境、創造了偉大奇迹。黨偉大的成就,寶貴的經驗,光榮的傳統、優良的作風隨着鮮艷的黨旗在中華大地上隨風飄揚。在高高飄揚的黨旗上,有一種萬眾矚目令人折服的精神。

  堅定信念,艱苦奮鬥,實事求是,敢問新路,依靠群眾,勇於勝利,這是黨性的深刻內涵。

  黨讓我們感動。1927年10月,這是一個載入歷史的的日子。毛澤東毅然將秋收起義的部隊帶到了井岡山地區,建立起第一個農村革命根據地——井岡山革命根據地。教科書上還原了那歷史的一刻,毛主席的頭頂上飄揚的正是我們的共產黨黨旗,黨旗下軍民一心、團結凝聚,令人振奮。作為中國人,我感到無上的自豪。

  1928年工農革命軍袁文才、王佐隊伍正式合為一體,在井岡山站穩了腳跟。革命的紅旗遍插井岡山。革命的勢頭一步一步向前邁進。共產黨人團結在一起,向壓迫老百姓的惡勢力、反動政府宣戰,共產黨人的力量不可估量。

  共產黨帶領着苦難的中國人開闢了新的天地,一路上嘔心瀝血、一心為公,做出了巨大的犧牲。長征,就是一次黨帶領着軍民創造的一個奇迹。長征的勝利是一曲響徹雲霄、震撼神州的革命英雄主義凱歌。長征中紅軍所變現出來的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以及革命必勝的信念、艱苦奮鬥的精神、一往無前的英雄氣概鑄就了偉大的長征精神。這種精神的源頭,就是我們的母親,中國共產黨。

  革命的路上,我們的黨帶領着人民軍隊堅強不屈、轉戰南北。1934年10月10日,由於國民黨軍隊已經推進到中央革命根據地腹地,中央紅軍被迫實行戰略轉移。從17日起,中央紅軍主力第一、第三、第五、第八、第九軍團及中央、軍委機關和直屬部隊8。6萬人陸續發出突圍。隨後紅二十五、紅四方面軍、紅二、紅六軍團,也相繼撤出鄂豫,進行了積極的戰略轉移。1936年,紅軍第一、第二、第四方面軍在甘肅會寧勝利會師,長征獲得了偉大勝利。長征的勝利表明中國共產黨的偉大功勛,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工農紅軍是一支不可戰勝的隊伍。

  黨旗飄飄,勝利在望。順民心,得天下,為百姓,創偉業。一切艱難險阻都將過去,一切困難都被戰勝。我不由的想起了初三下冊的毛澤東《婁山關。憶秦娥》中的豪情壯志: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漫步從頭越。即使苦難堅如鋼鐵,但是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一切牛鬼蛇神都被邁步於腳下。即使蒼山如海,殘陽如血,也擋不住前進的豪邁步伐。跟着中國共產黨打天下,人民翻身做主人,風流人物,還看今朝;跟着共產黨走,靠的是創新進取,走的是康庄大道,人民的好日子越來越好,人民的生活水平也越來越高。

  黨讓我們感激。我們的黨苦苦追求、不辭辛勞,為的不是別的,只為了所有老百姓日日光明,陽光燦爛;只為了風調雨順而人民富裕;只為了科學發展的歌聲更嘹亮、道路更寬廣;只為了那高舉的黨旗更鮮艷、更具魅力。自從有了黨,中國擺脫了落後的面貌,新顏換舊貌。國家變得繁榮,城市更富生機,各事業齊頭奮進,希望的朝霞滾滾燃燒,和諧和發展共同進步。確實,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歌聲不僅動聽昂揚,更重要的是她的睿智、她的恩澤讓我們永遠銘記在心。

  看今朝,國家的綜合國力躋身於世界先進行列,東方明珠向全世界展示了一個文明古國的風采和深厚的文化魅力。經濟發展了,人民的生活富裕了,基本實現了小康水平,在黨的正確領導下,一切都是新的,到處煥發著生機與活力。令人難忘的是我國順利的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WTO,標誌着我國長足的發展勢頭日新月異。嫦娥二號的發射成功,向世人證明中華民族正在騰飛,在高科技領域也不容小視。更讓我們引以自豪的是2008年奧運會在我們的首都北京順利隆重召開,此次奧運會的成功舉辦,讓不少發達國家都刮目相待、肅然起敬,且連連稱讚。前不久,日本發生大地震,我們的黨和國家不計前嫌而伸出援助之手,大量的救援物質運往日本,一批批救援隊伍趕赴福島。這些義舉受到國際社會的稱讚。這個國度給了世界以欣喜,更展示了她的無窮魅力和光彩。這一切,都少不了共產黨的英明領導和正確的指引。這一切,不能沒有中國共產黨。

  對於我們青少年一代更是深受黨的呵護與關心。我的家庭不算富裕,經濟較拮据,每個學期我都享受到了寄宿生生活補助,這大大減輕了我們家的負擔。另外,現在的教科書免費了,雜費也免了,讀書的費用大大降低,這一切讓我們的內心充滿了感激之情。感謝黨,感謝我們的政府。我在心裡暗暗告訴自己,現在我是一名光榮的共青團員,將來,我還要申請加入中國共產黨,向組織靠攏,跟着黨走,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合格人才。

  黨的胸懷讓我們敬佩。台灣是我們的親人,兩岸一家人,中華心連心,一個大門開兩扇,開開合合帶股勁。共產黨人高瞻遠矚,海納百川,提出了“一國兩制”的偉大設想,而這一切,需要多少智慧和勇氣啊!香港、澳門已經順利回歸祖國的懷抱,我們相信,在我們黨的博大胸懷下,台灣最終回歸祖國,祖國的統一大業將指日可待了。我想,也只有我們的黨才會有這種博大胸懷與氣魄,令人信服,讓世人欽佩。

  跟着共產黨,我們的未來一片光明。永遠跟着共產黨,永遠不會迷失我們的方向。只要我們攜手共進,只要我們永往直前,神州大地一定會滿眼春色,蒼翠山崗鮮花齊放,中華大地處處光彩。祝福我們的家園永遠美麗安康,祝福我們的黨旗更鮮艷,祝福我們的偉大母親——中國共產黨更先進、更輝煌。

  我莊嚴宣誓:牢記黨的教誨,不忘黨的恩澤,永遠相信黨,一輩子跟黨走。

  初一:huabo520

您正在瀏覽: 一輩子跟黨走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輩子跟黨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