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聽黨話,跟黨走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黨話,跟黨走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黨在我心中  

  顧詩雨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歌聲在中國這片土地上經久迴響,響徹雲霄,響在我的心中。  

  九十年前的過去與九十年後的今天,有着截然不同的面貌。當時,若不是有了中國共產黨,我們也不會有這麼科技發達. 美麗富饒的新中國。  

  1921年7月,中國共產黨誕生了,這就像是為處在危難之中的中國送來了一縷春風。以毛澤東同志為主要代表的第一代中國共產黨人,團結全國各族人民,艱苦奮戰,推翻了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帝國主義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國。  

  黨在我心中是一位飽經滄桑而又百折不撓的母親。她自誕生的那天起,在血雨腥風的革命鬥爭中日益成長,領導了艱苦卓越,震驚世界的中國革命,為推翻長期壓在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而浴血奮戰,取得了民族獨立和解放,讓中國人民真正當家做了主人。在新中國成立后,她又領導全國各族人民投入到轟轟烈烈的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之中,為實現祖國的夢想而不懈努力。在東歐巨變,蘇聯解體,國際共產主義運動處於低潮的情況下,她巍然不動,力挽狂瀾,成為共產主義運動的中流砥柱,在列強逞凶,恃強凌弱的時候,她凜然不屈,堅決抵制國際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構築和平與發展的社會藍圖。她用勤勞勇敢的雙手,為我們創造幸福家園;她用寬大豐滿的羽翼,為我們遮擋風風雨雨!  

  從小我們都生活在一個安定富裕的社會裡,我們不懂得什麼是戰爭,什麼是苦難。小時候黨在我心中是一個抽象的概念,剛開始對黨的認識是由那一個個感人的故事與一名名英雄人物而組成的,在小學課本中我們認識了董存瑞和黃繼光。這些扣人心弦、驚心動魄的故事和這些閃亮的英雄人物的名字,在我幼小的心靈中深深的紮下了根。每當英雄人物的出現我們總是很興奮,似乎看到了曙光,看到了一股能帶領我們走向勝利的曙光……   

  在記憶深處,一部關於焦裕祿的記實片看得我淚流滿面,同時心中有着無限感慨,特別是看到焦裕祿在蘭考任縣委書記的那一段。蘭考是一個遭受內澇、風沙、鹽鹼三害的縣,是一個有名的窮縣。焦裕祿來到蘭考後踏遍蘭考方圓25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掌握了蘭考三害的第一手資料,並繪製了詳細的排澇泄洪圖,隨後制定了一個抗災治害的藍圖。在他的帶領下,經過一年的艱苦奮鬥,蘭考人民齊心協力終於治服了風沙,蘭考的三害逐漸得到控制,最後焦裕祿被病魔奪去了生命。因為黨的形象在焦裕祿的心中。     

  在震驚世界的5.12汶川大地震讓全國人民永遠刻骨銘心,而黨的凝聚力更讓全世界震撼。面對殘酷的災難,人們奮不顧身,臨危不懼,迅速行動,以堅定的信念、無畏的氣概、剛毅的品格,全力以赴,投入救災行動。而我們少先隊員以各種方式進行捐款捐物,以盡綿薄之力——因為當在我們心中。   

  在8月17日蘇州街頭出現的感人一幕。據蘇州市氣象台當日發布的氣象信息:受高空槽東移南壓的影響,蘇州早晨風雨交加。一位年輕粉衣女孩正為殘疾老人撐傘,而女孩撐的雨傘已經完全偏向於老人,自己上衣、牛仔褲、運動鞋卻完全濕透。因為黨的形象在那位少女的心中。  

  從我成為了少先對員的那天起,我注意嚴格要求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常常黨在我心中,時刻牢記着。幫助有困難的同學,積极參加義務勞動、社會實踐活動。在學習之餘為了使自己全面發展,我還走出校園參加各種社會實踐,一方面是把書本上的知識學好,另一方面也增加了課外知識,為往後讀懂社會這本大書能夠更好地為人民服務打下良好的基礎。在以後的學習中我們會碰到許多挫折,但是我們不能退縮。因為黨的形象激勵着我,要勇往直前!  

  中國共產黨是偉大的,成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員是我的追求。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取得革命的勝利,領導中國人民堅持不懈、長期奮鬥取得了今天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中國今天的強大,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人民的幸福生活。我以自己將來能成為一名共產黨員為追求目標,我現在要從做好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做起,打好思想道德基礎。  

  在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的生活蒸蒸日上,城鄉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我們要積極成為新中國建設的傳承人,實現中華民族的繁榮富強。  

  黨在召喚,時代在召喚,只要我們以“崇高的理想、創新的意識、無畏的勇氣”發揮青年的智慧、風采和力量,就能乘風破浪、與時俱進!少先隊員們,讓我們團結一致,永遠跟黨走!   溫馨提醒:如果本信息不是出現在網站,說明你訪問的是個盜版網站,請馬上關閉。

您正在瀏覽: 聽黨話,跟黨走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黨話,跟黨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