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振興中華跟黨走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振興中華跟黨走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振奮人心的歌聲時常在我耳畔響起,小時侯的我並不懂得其中的意義,只是知道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走向解放、走向自由,而五星紅旗就是黨和人民的心血,我們應該服從黨的領導。而今日再聽這首歌時,我又有了更深的認識和感觸。

  中國近百年來的滄桑巨變。孕育了中國共產黨,使我們黨成為中國工人階級先鋒隊,是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領導核心,他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領導核心,這不僅反映了我們當在過去領導中國革命的建設的歷史事實,而且反映了我們黨今天在國家建設和發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在黨的領導下,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社會主義實現了改革開放,香港、澳門回歸了。正因為有黨的領導,我們中華民族已經由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發展成為初步繁榮昌盛的“新中國”。是黨!帶領我們走向新世紀的道路;是黨!用生命換來了現在和平安康的社會。黨的偉大功績將雕刻在中國歷史的豐碑上,將永遠留在我們每個中國人民的心中。

  中國共產黨來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務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誠心誠意代表最廣大人民的利益,是工人階級政黨先進性的集中體現,是我們黨區別於一切剝削階級政黨的根本標誌。中國共產黨字成立起就將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始自終的根本宗旨和行為的根本出發點與歸宿。中國共產黨90多年來的奮鬥史充分證明我們黨的全部史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歷史,一切從人民利益出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黨的本質特徵。2008年的雪災、汶川大地震、玉樹地震,廢墟里溫·家寶總理因擔憂人民安全滄桑卻仍顯和藹親切的臉,至今使我記憶猶新,還有發生在我家鄉切身體會的海南水災,黨的領導人都首要強調以救人為主,第一時間安頓好了受災的居民,決不放棄每一個生命,將損失降到最低,這使我深得體會。於是我覺得黨是太陽,人民是向日葵,哺育我們成長,展現我們風姿,有了太陽的呵護,我們就不再害怕風雨的侵襲,因為無論何時何地,黨始終和我們共患難、共成長。

  90多年來,為了新中國的解放,為了能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千千萬萬的黨的優秀兒女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獻上了他們寶貴而年輕生命。年僅15歲的劉胡蘭在敵人的刀下,面不改色;江姐面對敵人殘酷的摧殘,卻不喊一聲疼;邱少云為不暴露目標,在烈火中紋絲不動;李向群為救人而不惜獻出了生命……還有許許多多的英雄,他們並不企求名垂青史,卻只希望祖國能和平安康,人民能安居樂業。他們的行動證明黨在人民心中的地位,他們以無上的心得譜寫了一首感人至深的黨的讚歌。這種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正是中國共產黨精神的濃縮。這不禁引發我的思考:生命的意義在於什麼?毛主席說過我們是八、九點鐘的太陽,這是生命最旺盛、最燦爛的時刻,而年輕的我們又應如何實現生命的價值?

  身為當代人民,是21世紀的開創者,是國家和民族的希望,我們不僅要掌握豐富的科學知識,擁有健康的體魄,還要有良好的道德修養,這就要求我們深入進行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學習,樹立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共同理想,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認真貫徹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弘揚愛國主義精神。作為大學生入黨知識分子,履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首要的一條是完成學習任務,培養多方面的能力,掌握過硬的為人民服務的本領,並隨時把為人民服務的思想付諸實際行動,通過力所能及地關心他人、服務同學、奉獻社會的行為來在同學中樹立良好形象,不管置身何種環境、何種職業,樂做好事者總能給他人送來溫暖和快樂,驅走痛苦和憂傷,留下笑容和欣慰,從而努力有一天能成為中國共產黨員。因此,我們更應該趁着青春年少努力學習,提高專業技能,以為人民服務為核心,以集體主義為原則,以誠實守信為重點,必遂必專,求真求確,認真對待每一份工作,畢業后成為所學專業領域的中堅骨幹力量,以卓有成效的的工作業績來為振興中華盡綿薄之力。

  至此,我認為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未來更好、更和諧發展的動力源泉,我們只有堅持履行“崇尚科學,辛勤勞動;團結互助,艱苦奮鬥,熱愛祖國,服務人民”的義務才是對“振興中華跟黨走”的最好的詮釋。

  四年級:lavender?

您正在瀏覽: 振興中華跟黨走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振興中華跟黨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