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所怎樣簡陋的小學阿,在廢墟上搭起的小茅屋便是這所學校唯一的教室,一塊塊參差不齊的擺放着的岩石板便是課桌。夏天,這教室遮不住烈日,任憑毒辣辣的太陽照射着一個個弱小的身軀;冬天,這教室擋不住寒風,任憑呼嘯的風雪抽打着一張張未經世面的稚嫩的臉龐。 

  黃色的土地,黃色的牆,映襯着黃色的皮膚。一切都顯得那麼黯淡無光,只有那面鮮艷的五星紅旗是學校了唯一的驕傲。 

  每天清晨,這鮮艷的五星紅旗都會在師生們雄壯的國歌聲中升起,幾十隻手高高舉起,幾十雙眼凝望着國旗,帶着對知識的渴望,帶着對大山的深情,帶着對祖國的摯愛……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着山村小學的教師就已經決心要在着貧瘠的土地上紮根,伴着這群山,伴着這濃濃的鄉音,伴着這鮮艷的國旗,為了無數山裡孩子的夢想,為了無數貧苦農民的夙願,為了偉大祖國的希望,他們把大好的青春年華和無限的希冀給了大山。正如古人云: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在大山懷抱里長大的孩子,就立下了誓言,要改變多少年來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生活,要飛出大山,走向世界,要到外面的世界去挑戰,更要為建設祖國獻上自己的力量!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那分明是祖國的希望,祖國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