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時代廣場的蟋蟀》是我去新華書店買的一本書,我今天是剛開始讀就迫不及待地想看完它,想看結局如何。我喜歡上了這本書。一看到這本書的書名,你也許會覺得這本書十分普通,其實這本書很精彩,還獲得“國際大獎小說”的稱號呢。想知道嗎?那就接着往下看吧。

  這本書講的是,康涅地狄格州鄉下的草原上,蟋蟀柴斯特因貪吃跳進了一個野餐籃子里,被帶的紐約最繁華的地方——時代廣場的地鐵站。它幸運的是遇到了愛它的小主人瑪利歐和聰明的塔克,還有憨厚的亨利貓。蟋蟀柴斯特是一隻非常有音樂天賦的蟋蟀,它不僅能學會經典的音樂作品,而且能演奏流行的曲目,它還能自己作歌作曲,成為震驚整個紐約的音樂家!每當它奏樂時,所有的人都會安靜下來,聆聽它的演奏。柴斯特用它的音樂天賦回報了朋友們的真摯友情,也幫助瑪利歐家走出了困境。然而功成名就后的柴斯特卻滿心失落,感到自己並不快樂,思念以前起鄉下自由自在的生活,在塔克老鼠和亨利貓的幫助下,蟋蟀柴斯特終於回到了自己深愛的故鄉。

  讀完這本書,讓我想起了《出版社周刊》曾經說過:一隻蟋蟀、一隻老鼠和一隻貓咪之間的真摯友情足以溫暖這個世界。是的,正是有了友情,世界才更加真實,更加美好。友誼是可以跨越時代,友誼是不會被時間帶走的。一個世界充滿了友誼,就等於人人之間充滿善意;一個世界沒有友誼,必定是充滿了邪惡的。

  友誼=忠誠+信任。一個人的一生決定於他的朋友,更決定於他的友誼是否長久。馬克思曾經說過:“友誼之舟在生活的海洋中行駛是不可能一帆風順的,有時會碰到烏雲和風暴,在這種情況下,友誼應該受到這種或那種考驗,在這些烏雲和風暴后,那麼友誼就會更加鞏固,真正的友誼在任何情況下都會放射出新的光芒。”每個厲害的人,都和品德高的人有過長久的友誼,正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所以,友誼是一個人一生中必不可少的東西,一個人如果失去了友誼,那就像鳥兒沒有翅膀。

  我覺得,友情是最珍貴的,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向這三隻小動物學習,懂得關心別人。帶着一顆感恩的心,包容的心,理解的心對待每個人,去幫助自己能夠幫助的人,在別人得到幫助的同時,自己也得到了快樂。《時代廣場的蟋蟀》這本書中三個小動物的友情感動了世界,成為了20世紀全球五十本最佳童書之一,是令人感動的一本書。我喜歡這本書,因為它的故事妙趣橫生、繪聲繪色,更因為這真摯的友情令人感動。

  廣西柳州城中區高新四路景行小學五年級:羅舒予

您正在瀏覽: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