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國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象徵。不知道大家是否和我一樣,會被國旗那鮮紅的顏色所深深地吸引。每天來到校園,最先看到的就是那飄揚在空中的國旗,是那麼鮮艷,那麼莊嚴。左上角那顆金光閃亮的大五角星,代表着偉大的共產黨,圍繞着它的四顆小星,則代表着數以億計的人民群眾。各族人民團結在一起,緊緊簇擁在黨的周圍。 

  為了加強學生愛國主義教育,進一步增強集體榮譽感和民族責任感,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合格人才,每周星期一,我們全校同學在操場集合,舉行升旗儀式。國歌響起、國旗冉冉上升的那一瞬間,全校學生的手一齊舉了起來,敬一個標準的隊禮。看着在空中迎風招展的五星紅旗,全場是那麼莊嚴、肅穆。太陽放射出萬道金光,照耀着鮮艷的五星紅旗,是那麼美麗。我們不覺挺直了腰,仰起了頭,懷着崇敬的心情瞻仰國旗。學校也正是通過升旗,從小培養我們的愛國之情。教育我們,作為一名炎黃子孫,我們應該從小熱愛祖國,尊敬國旗,長大後為祖國增光添彩。 

  我的思緒又飛到了北京天安門廣場,那莊嚴的升旗儀式實在令人難以忘卻。每天凌晨四點多,國旗班的戰士就來到了廣場上。而眾多的人民群眾也早早來到了廣場,他們要親眼看着自己國家的國旗與太陽同時升起。當太陽升起的那一刻,國歌響起的那一刻,國旗升起的那一刻,人們都情不自禁地挺直了腰板,脫帽肅立,一股強烈的愛國之情油然而生。瞧!在那人的海洋里,有的是中年的叔叔阿姨,有的還是還在呀呀學語的幼兒,還有的是年過花甲的老者。雖然年齡、身份都各不相同,但他們都懷着一顆赤誠的愛國之心,充滿敬意地看着國旗徐徐升起。現在天安門的升旗儀式已經成為了北京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隨着祖國的日益強大,越來越多的人來看升旗儀式,這足以說明,我們的人民是多麼熱愛自己的祖國。正如歌中所唱:“五十六種語言匯成一句話,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愛我中華”。這時,我的頭腦中又出現了另一幅畫面。在運動場上,那高高升起的五星紅旗——每當在競技比賽中,我國運動員奪得金牌時,鮮艷的五星紅旗都會冉冉升起,飄揚在最高旗杆上。這時,運動員們肅立在領獎台上,面對着國旗肅然起敬,激動的淚水奪眶而出,他們為自己能為祖國爭光而感到無比的驕傲、幸福,同時也為祖國能獲得榮譽而感到自豪。 

  改革開放20多年來,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巨大發展,使我國正走向世界的前列,是所有發展中國家的榜樣。我心裡充滿自豪:我愛這個偉大的國家,我愛這裡的人民,我相信我們的國家會越來越好,越來越美麗。我們作為炎黃子孫,也要為祖國增光添彩,應該從小學好本領,愛人民,愛國旗,愛祖國。長大后,為祖國的日益強大獻出一份力量,讓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飄揚在世界的頂峰!

您正在瀏覽: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