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龍的傳人》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的傳人》讀後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龍的傳人》讀後感

  五三小學

  王輝輝

  “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叫中國,巨龍腳底下我成長,長成以後是龍的傳人。”

  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我的心情就非常激動。因為我也是龍的傳人。今天,我就學習了一篇名叫《龍的傳人》的文章,讀完這篇文章,我沉思了好久。

  文中講述了五六千年前就有人根據想象創造出了“中華第一龍”。古往今來,龍還是那麼深受人們的喜愛。有關龍的傳說,以龍為名字,以龍為圖案設計工藝品、壁畫、裝飾數不勝數。在十二生肖中,龍更是得到人們的喜愛。

  龍之所以備受人們的喜愛,是因為在中國人的心目中,龍是威力無比,無所不能的。龍王高居天庭,也能潛入深淵,它能呼風喚雨,也能翻江倒海。天下旱澇,莊稼豐欠,人間禍福,全憑它的旨意。

  在老百姓的心目中,龍象徵著自由歡騰和完美,又象徵著中國人對自由完美的嚮往和追求,所以中國人常常自稱為“龍的傳人”。

  我知道龍是我們中華民族、炎黃子孫一個神聖而又至高無上的一個象徵,它能掌握和控制一切事物的成與敗,吉與凶,禍與福。中國人太崇拜龍,把它神話了。我們是龍的傳人,怎能讓龍失望呢?所以我要好好學習,努力成為一名對國家有用的人才,讓龍的精神代代相傳。

您正在瀏覽: 《龍的傳人》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的傳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