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請遠離國產動畫》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遠離國產動畫》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我在看《課堂內外?創新作文》初中版B版2009年10月刊時,一篇文章《請遠離國產動畫》吸引了我的眼球。我仔細地讀下去,發現這篇文章有諸多令我不滿意的地方。

  作者劉星雨同學寫這篇文章的目的是批評國產動畫是“令人失望、作嘔”的。我覺得,這種看法是否太片面了?作者雖然在文章前面肯定了中國在七十年代的一些動畫作品后再批評現在的國產動畫,但是現在的國產動畫真的統統都差到那種地步嗎?

  我承認中國近十幾年來有一大部分國產動畫不是說教類,就是山寨類,要不就是低齡類,或是腦殘類和歪曲類。但我認為現在的國漫並沒有差到那個地步。中國漫畫總體來說是優秀並蒸蒸日上的,這是人人都能夠看到的。至於動畫,我認為其成功的標準有人物設計好、情節真正有可看性、音樂優秀、配音自然流暢、製作技術較好等。只要國漫能做到有一確切主題思想並做到上述標準中的四點以上,且能滿足全年齡人的需求,就能算是好動畫。我們小時候看的《帥狗黑皮》在當時就是優秀動畫。而近幾年來的《秦時明月》、《風雲決》、《象棋王》、《神兵小將》、《精靈世紀》、《雲端的日子》、《極限狂飆》、《戰龍四驅》《三國演義》以及麥兜系列等都是中國相當優秀的動畫,既無山寨、腦殘、歪曲成分,又在各方面表現優秀。它們就是真正優秀的國漫。所以說,劉星雨同學的看法顯然十分片面。

  再看《請遠離國產動漫》中的語句,什麼叫“我今天在這裡很負責任地狂批中國動畫”,她負的什麼責任?

  什麼叫“又不知從哪兒冒出些小動物”,國漫中有沒有小動物與國漫的好壞有何關聯?什麼叫“所幸我沒吐血而亡,只是頭腦有些發暈。沒關係,我自找的”,有必要這麼誇張嗎?這樣是否過激了些?還有這篇文章的題目“請遠離國產動畫”,把國產動畫說得跟毒品一樣,至於嗎?這不是蠱惑人心是什麼?這種文章與網絡吐槽貼子有什麼兩樣?就算是網絡吐槽貼,也不必說得如此過激與片面啊!

  我寫這篇文章,目的是告訴大家,近年來的一部分國產動畫確實很大的弊端,但也並不像劉星雨同學所說的那樣都差到令人失望與作嘔。國漫依然是有希望的,不需要我們與鄙視它、遠離它,而需要我們去重視它並盡自己的努力去改良它,促使國漫取其精華去其槽粕。相信國漫終有一天能真正深入人心併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請遠離國產動畫》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遠離國產動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