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個銅板豆腐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個銅板豆腐讀後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三個銅板豆腐讀後感》 

  三個銅板一塊豆腐,樸素的白色,點綴着山海碗;兒時,為了吃豆腐而你爭我奪的場景,依然記憶猶新…… 

  今天,我讀了《三個銅板豆腐》這本書,認識了:天真可愛的大毛、小毛,媽媽,慈祥的外婆……看了他們的故事,時而開心,時而激動,時而悲傷……我很喜歡這一家人。 

  《三個銅板豆腐》描述了兩個小孩:大毛和小毛跟着媽媽到一百里路外面的蜜湖橋外婆家裡去憩更,做起了外婆心愛的小嬌客,這才第一次吃上了豆腐。 

  小毛是個急性子,有時候“措詞不當”、“行為不端”,回答他的是媽媽的一個巴掌;大毛則顯得比較謹慎一些,總是“三思而後行”。 

大毛和小毛在“豆腐爭奪戰”中的行為讓我們忍不住發笑: “小毛開頭哇哇亂喊着,拚命想把嘴巴讓開;但等到豆腐終於被塞進了嘴巴,他便瞪着兩隻眼睛辨起味來,突然不再做聲了……”讀了這一段,我感彷彿覺這個場景在我的記憶中閃現過一般,每個孩子都可能經歷過同樣的事情。 

小毛為了吃那塊在爭奪戰中不留意落下的豆腐,竟從老母雞的尖喙旁把它搶過來!孩子們的調皮全部包含在其中。 

  文中的外婆,就像我們的外婆、奶奶一樣,愛護孫子孫女!一個老人家的感受,我們都能體會。當外婆摸下兩滴眼淚時,我的內心十分辛酸,我相信每個人都會被這位老人感動,誰能想到,一碗三個銅板的豆腐,會讓外婆流淚 !二十多年以後,外婆又叫大毛和小毛去外婆家,當她看見小毛的兩個兒子的時候,慈祥地笑着,笑着,又去摸她的眼淚了…... 

  任大星爺爺對豆腐的描寫真是讓人垂言三尺,像我這種從不愛吃豆腐的人也感覺豆腐別有一番滋味,只是我以前從來沒有細細品味豆腐的美味! 

  讀了《三個銅板豆腐》,作者任大星爺爺在書中把我們那孩子氣的行為暴露無遺!例如說:小毛使勁搖着媽媽的手臂暗示他還要豆腐;兄弟倆你爭我奪地搶豆腐…… 

  我感覺任大星爺爺似乎和我們是一樣的年齡,同樣擁有一顆童心,和我們一樣充滿活力,不然怎麼能讀透我們小孩的心思呢? 

  讀後,回想一下,臉上不禁有了笑意,我還沒上小學時也不正是這樣天真可愛嗎?現在,一些與我們同齡的孩子都像個“小大人”似的,絲毫沒有小孩的童心。 

楊紅櫻阿姨在《淘氣包馬小跳》中塑造的“馬小跳”和“馬天笑”兩個人物,他們都有一顆童心,永遠是快樂的!而“丁文濤”則刻意裝成大人的樣子,整天撲在學習上,一說話便是成語,是挺出類拔萃的,但是,當這樣的小孩太累了。整天想着讀書,根本沒有歡樂可言! 

  大毛和小毛這對兄弟倆雖然有些頑皮搗蛋,但他們像個孩子,擁有童心、童趣、天真…… 

  希望我們大家能擁有一顆童心,像大毛、小毛一樣,永遠快樂!

您正在瀏覽: 《三個銅板豆腐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個銅板豆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