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外撿硬幣》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外撿硬幣》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篇文章是我從一本書上看到的,令我感觸很深。文章記敘的是在一個廣場上躺着一枚硬幣,又臟又舊,旁人路過的時候,誰也不願意彎下腰去撿那又臟又舊的硬幣,就在這個時候,一位外國人來到了這個廣場,穿得光鮮亮麗,誰也沒想到,他竟然彎下腰去撿那一枚硬幣……

  很多人都會問:”為什麼位外國人會去撿一枚醜陋不堪的硬幣呢?“是因為在那一刻,他說了一段話:”女士們,先生們!一毛錢也是錢,你們中國人不要,我把它撿起來有什麼錯?我以前是個窮光蛋,我現在擁有的財富都是一毛一毛積累起來的,所以只要是錢,哪怕只有一毛錢,我都很珍惜。據我所知,你們國家並不富,可是為什麼沒人肯撿起這枚硬幣呢?“就憑這句話,我就明白了愛護錢幣也是維護國家尊嚴的一種行為啊!

  看見那面對老外議論紛紛的群眾:”瞧,那老外專門撿咱中國人的便宜。“”噓,還是開’奔馳‘來的呢!“”看來,那洋鬼子一定是冒牌貨。“……我感到十分憤怒,那位外國人只不過是拿了他們不要的東西。是他們不懂得”一百塊錢是錢,一塊錢也是錢“的道理,還對別人指指點點,我想,他們現在一定非常慚愧,後悔,因為他們不會珍稀錢幣,如果是我的話,我會毫不猶豫地把地上的硬幣撿起來,然後拿出紙巾小心地擦拭硬幣上的污垢。

  同學們,老師們,家長們,身邊的親戚朋友們,錢幣是國家的象徵之一,讓我們珍惜好身上的每一元,每一角,讓我們共同珍惜資源吧!

您正在瀏覽: 《老外撿硬幣》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外撿硬幣》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