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找音樂的韻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音樂的韻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時間,總是流傳着一段段或悠揚、或熱烈、或凄美的樂曲,這些樂曲各有韻味,充溢着我們一生…… 

  二泉映月 

  不知你是否聽說過:一個雙目失明的藝人,手握一把胡琴,再瀉下的黯淡的月光中嘆息?遠方略帶寒冷的悠風吹來,拂起了他的鬢髮和衣領?雙手間流露出兩根弦的音律。這琴聲如嬰兒的啼哭那般微弱,飄揚於冷冰冰的空氣中,凝固了,訴說著這位煢煢孑立的藝人的悲慘命運,如一聲聲悲慘的嗥鳴,遊盪於寂靜的水面上,講述着一個催人淚下的靈魂。時而悲壯,時而凄慘,在夜色籠罩下的天幕中交替。遠遠望過去。一個與月為伴的人啊!你能否告訴我:飽經滄桑的你,到底有多少想傾訴的話語? 

  十面埋伏 

  一串清脆略帶傷悲的滑音,勾勒出楚漢相爭最後一戰的陰影。每一個音符,都包含無數的淚雨,面對眼前波濤洶湧的烏江水,想起身後的江東人民,一個個都滿臉憂傷,痛心疾首,英雄也不僅用生命洗去一切污跡。但是,歷史終究是歷史,勝者仍然是勝者,雄姿英發的身影依就寫進歷史的長卷,是英雄就必定無淚無悔。遠遠望過去,一個悲恨交加的人啊!你能否告訴我:痛苦中的你,到底有什麼理由選擇了失敗的結局? 

  西班牙鬥牛舞 

  一段氣勢雄偉的旋律,掀開一群西班牙鬥牛士的激情。在這個狂歡的季節里,這群氣沖斗牛的鬥牛士們,享受着“鬥牛”帶給他們的活力與刺激。用他們不羈的靈魂拉開激情的序幕。一個個像猛虎下山一樣,釋放出生命給他們的無窮活力。鮮紅的布襟點綴其間。用象徵活力的顏色作為背景,用緊張的氣氛勾勒線條,揮霍者手中巨大的毛筆,一揮而就,出現了一幅淋漓盡致的《鬥牛圖》。曲中有畫,畫中有曲,未經可以布置,就天衣無縫的合為一體。遠遠望過去,熱血沸騰的鬥牛士們,你們能否告訴我:這不是生命的天地絕唱,那是什麼? 

  尾

  聲 

  音樂,或悠揚、或熱烈、或凄美。總能給我帶來無窮的回味,瞬間的震撼,久遠的思考,還等什麼,帶上你的耳,去傾聽吧!一切美好的,憂傷的人世間的絕唱等待着你去聽,去想,去感動…… 

  汪敦惠

您正在瀏覽: 尋找音樂的韻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音樂的韻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