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和平永駐人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和平永駐人間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1937年8月28日,在這陽光明媚的日子裡,上海火車南站里到處都是擁擠的人群,可以說人山人海,摩肩接踵。一個三四歲的小男孩,同爸爸媽媽一起買票,乘火車去走親戚。 

  突然,上空盤旋着一架架戰機,俯衝而過,投下了一枚枚炸彈,炸彈轟炸了整個上海火車南站,地上堆滿了一具具屍體,慘不忍賭,鮮血染紅了整個上海火車南站,傳來了一陣陣凄慘的叫喊聲,就是這個小男孩,他身上全都是血,不停地哭泣,不停地叫喊:“爸爸,媽媽,你們在哪裡?在哪裡?快來救救我,嗚……”這悲切的嗚嗚聲,誰聽了都會落淚,誰聽了都會震悚。找不到媽媽的小男孩只是坐在那裡痛哭……四周陰沉沉的,天上的烏雲厚重得像要壓下來似的。這個地方好像剛剛遭受過一場重大災難:房屋倒塌了,變成了一片廢墟,鐵皮、木板、鐵架子支離破碎,橫七豎八地躺在地上。 

  十幾年過去了,小男孩已長大成人,可他還是忘不了日本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的情形,每到8月28日這一天,小男孩就非常傷心,腦海中浮現着戰爭所帶來的累累傷痕,還不時拿起爸爸媽媽的照片看。他恨不得把日本這個國家也轟炸了。他讀書很優秀,考上了大學,可他什麼學校也不報考,硬要參軍,因為他心裡早已埋下了一個心愿:長大一定要作個威武的軍人,用先進的科技裝備,攻打任何侵犯祖國領土的“惡魔”。 

  我們渴望,渴望有一個無人知曉的“世外桃源”,讓那些無辜的孩子免遭死亡的恐懼。 

  我們希望,希望命運女神能夠改變戰爭中的人們的命運。 

  我們盼望,盼望“和平之神”能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撒下和平之花,播下和平之種,讓和平永駐人間。 

  我們祈盼,世界上再也沒有戰爭的硝煙!

您正在瀏覽: 讓和平永駐人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和平永駐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