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春永駐人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春永駐人間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那個寒假裡,樹上的秋葉黃了,落了,隨着凜冽寒風四處飄蕩,放眼望去一切似乎都是那樣的蕭條、凄涼,然而這卻並不能否定這一絲春天氣息的存在。

  那天下午我坐在公交車上,坐着,等待着,在寂靜中等過這四十多分鐘的路程,13路車,從我上車時就發現這路車上有着足夠的位子,在位的人寥寥無幾。過了一會兒車子經過的地方的人越來越多,不一會,座位上就坐滿了人,但是,在我看來這車還是那麼冷冷清清,忽然一個人站了起來,“剛才,才離開站的,他站既然不是為了下一站下車,那他為什麼要站起來呢?”頓時,這男人的行動變得可疑,彷彿是一個將要得手的小偷,忽然,我發現有一個行動遲緩的老人緩緩地坐下,坐在那餘熱還未散盡的座位上,頓時我明白了,在這無聲的行動中,彷彿蘊藏着一絲“春”的氣息。

  頓時,所有座位上的目光都集中在這個男人的身上,雖然只是一剎那,但這個人用行動教導了在座的人的心,漸漸地,車內的這股春的氣息逐漸漫延開來了,“給老人讓座”,就在剛才成為了人們心中很平常的事情,現在那似乎成了必須要做的事。

  在我心中這一絲的氣息是人們互相關愛的美好品德而這在我心中,能打破冬天寒冷的春天不僅是行為上的幫助,更是打自心底里對一個陌生人的美好祝願,只有這樣才會讓愛持續下去,才會讓春永駐人間。

您正在瀏覽: 讓春永駐人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春永駐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