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廣東精神永駐人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廣東精神永駐人間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隨着社會的發展,信息的激長,在建國這六十三年裡,我國社會主義的優越性不斷完善,人們生活水平也不斷提高,在新時代的今天,廣東省提出要建設幸福廣東,而這一行動必須踐行廣東精神,這樣才能更好的引領人民走上幸福之路。

  廣東精神是“厚於德,誠於信,敏於行”,其中,“厚於德”是廣東精神的來源和基礎,是對優秀文化的傳承和弘揚。作為文化大國的我們,不僅要培育和弘揚我國優秀文化,還要對其他名族之化具有一顆包容之心,堅持“以我為主,為我所用”的原則,兼收並蓄地吸取其他民族優秀文化成果,不斷完善我國文化,弘揚好傳統美德,培育一代又一代“有道理,有記律,有思想,有文化”的公民。

  “誠於信”是廣東精神的時代要求!是對以誠信為主要內容的現代市場經濟理化的融合和堅守。在經濟發展的今天,有不少不良商家為了一私己欲,拋棄了“誠信”,導致市場經濟的混亂,市場經濟的弊端不斷擴大,出現了毒大米,毒奶粉,過期饅頭等危害人們身心健康的產品,導致人們對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失去信心。所以,為了建設幸福廣東,廣東人必須遵循廣東精神的現代要求!做一位有良心,有誠信的人。

  “敏於行”是廣東精神不斷發展再永葆生機的內在動力,是對敏行,敢為,實幹的當代廣東鮮時特色精神的彰顯,同時也符合了廣東人的精神,敢為人先,勇於探索,先行先試,為社會主義發展再開創一片新天地,讓人們生活質量不斷提高,更好地完成社會主義“三步走”的任務。

  廣東精神屬於民族精神,因此,我們必須弘揚和踐行好廣東精神,政府要做好人們的“靈魂”建設,體現好廣東文化強、省建設新的文化自覺,增強人們的文化自覺,增強人們的文化自信,從而更好的促進社會主義建設,又好又快的推動經濟增長。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高舉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踐行好“廣東精神”,在建國第六十三年的今天,我們一起為社會主義建設出一份力吧!

  五年級:邱越

您正在瀏覽: 讓廣東精神永駐人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廣東精神永駐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