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愛心永駐人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愛心永駐人間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夕陽的餘暉懶洋洋地撒在大地上,我獨自在大街上漫步,瀏覽着令人眼花繚亂的廣告牌,傾聽者讓人賞心悅目的輕音樂。手裡握着一張20遠的鈔票,原因是我要買一些輔導書。

  無意間,一個小男孩兒的身影進入我的眼帘:小男孩大約10歲左右,頭髮蓬鬆,衣服破爛不堪。到處都是髒兮兮的,他側身坐在地上,我仔細一瞧:天啊,他的右腳是畸形的!小小年紀就要遭受如此折磨,真是可憐啊!我瞧了一眼他面前的小瓷碗,裡面裝着少得可憐的幾毛錢,我動了憐憫之心,摸了摸口袋中的20元錢,我快要掏出是,一個念頭迅速閃現在我的腦海:不能給。這可是媽媽給我的錢,如果施捨了,回家還不是一頓“筍絲炒肉”?還是給吧,你瞧人家多可憐呀,怎麼連點同情心都沒有呀?不,追是一個騙子,現在多的是。哎呀,你看人家那麼小怎麼可能呢?給還是不給?來那個鐘念頭在我的頭腦中激烈的對抗着,心裡真是好亂,到底該不該給呢?

  我於是一股腦的奔進書店想讓自己複雜的心情能夠得到平撫,買好書後,找回了十元錢,我走出了書店,又看見了他。正當我進退兩難的時候,一位衣衫襤褸的老太太緩緩走來,她拄着拐杖,邁着艱難的步伐,慢慢走到小男孩面前。之間老太太輕輕蹲下,伸出手中的破瓷碗,顫抖着將碗中僅有的3枚硬幣倒進了小男孩的碗中,然後用慈愛的目光注視着小男孩,又輕輕的拍了拍小男孩的肩,無語之中似乎在告訴他要學會堅強。

  目睹這一切,我的心像被什麼東西沉重的撞擊了一下。我見過富人救助窮人,幸運得人幫助不幸運的人,積極向上的人幫助消極落後的人,但是,豈敢救助乞丐還是破天荒——頭一回。同樣面臨著貧窮和不幸,老太太卻看到了比他更需要關愛得人。出於這種感情,他把自己僅有的3枚硬幣及毫不保留的給了小男孩。

  看着老太太邁着蹣跚的步伐,漸行漸遠,我轉身望着天邊的夕陽,那麼柔和,那麼美。於是,我大步走上前,將手中的10元錢放在了小男孩的碗中,我常舒了一口氣,如釋重負,我心靈的一扇門也好像被遠處的一聲愛的呼喚慢慢推開。

  這是,對面的點鐘飄出了韋唯的《愛的奉獻》,我突然感覺好美。使得,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讓愛心永駐人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愛心永駐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