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風采永駐人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風采永駐人間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至今,人們還無法忘卻一個年輕的戰士,他助人為樂,捨己為人,自己的故事帶給後人很大的啟發。他就是一個普通的無法再普通的戰士——雷鋒。

  我從小就聽着雷鋒叔叔的故事長大的,當我讀到雷鋒叔叔最終的結局是,我淚流滿面:一九六二年八月十五日上午八點多鐘,細雨霏霏,雷鋒和他的助手喬安山駕車從工地回到駐地。他們把車開進連隊車場后,發現車身上濺了許多泥水,便不顧長途行車的疲勞,立即讓喬安山發動車到空地去洗車。經過營房前一段比較窄的過道,為安全起見,雷鋒站在過道邊上,揚着手臂指揮小喬倒車轉彎;“向左,向左……倒!倒!”汽車突然左後輪滑進了路邊水溝,車身猛一搖晃,驟然碰倒了一根平常晒衣服被子用的方木杆子,雷鋒不幸被倒下來的方林杆子砸在頭部,當場撲倒在地,昏過去……

  戰友們立即用擔架把他送到附近醫院搶救,各級首長立即趕到了醫院,同時以最快速度把瀋陽的醫療專家接到雷鋒床前。由於顱骨損傷,導致腦機能障礙,雷鋒這個勞動人民的好兒子,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年僅22歲,就這樣和我們永別了!

  我哭了,我沒想到,令我如此敬佩的雷鋒叔叔,竟然最後……我知道,他畢生的願望,就是能見上毛主席一面,沒想到只能在死後才能。那夜,如同雷鋒叔叔遇難那天,細雨綿綿,風雨交加,我的心情也如同天氣一樣糟透。

  我,希望能夠成為像他一樣的人。每逢遇到捐款救災,我從來沒有半點猶豫,雖然我並不知道這一些錢能否到達災民手中,可我依然告誡自己,繼承雷鋒叔叔的風采,把更多愛,給予他人!

  最令我感到自豪的事情就是,當了一次小小的志願者。那一天,我悠閑地走在路上,突然目光被一卷橫幅給吸引住了:學雷鋒,做好事。這六個大字從小就像一顆顆種子埋在我心中,可自己向來只做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情,並沒有更加深入地幫助他人。此刻,我忽然明白到什麼了,奔回家中,將自己最心愛的存錢罐打破了,紅着臉,交到阿姨手中。叔叔阿姨感激地看着我,他們說,想知道我的姓名,我學着大人的口氣,說:“做好事不留名,大家都要向雷鋒叔叔學習!”此刻,我幼稚心靈中卻誕生了這種想象:雷鋒叔叔其實就在我的身邊,是他指導我的。不知是真實還是幻覺,大家眼邊都溢出了淚水。看到這一幕,不言善談的我,竟然打起勇氣,當起了志願者。是很可笑,這麼小的孩子竟然願意去當志願者,如果有人這樣問我,我一定面不改色、一本正經地回答他的問題:“雷鋒風采永遠埋在我們的心中,我們年齡小,但是!我們人人呢都應該繼承與發揚雷鋒精神。”

  這畢竟是小時候的事情,可是,我至今還記得曾經,心中的雷鋒叔叔告誡我的話:送人玫瑰,手有餘香。人不應該把幫助他人往壞處想,而應向好處發展,幫助更多的人。

  至今,我還想象着成為雷鋒,並真正發揚樂於助人的精神,希望大家都能夠加入,成為一名名副其實的雷鋒!

  溫州市甌北中心小學五年級:孫煜涵

您正在瀏覽: 雷鋒風采永駐人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風采永駐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