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一種美麗叫過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美麗叫過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美麗叫過程》

  灌木叢中的一隻蝶蛹裂開了一條縫,令人驚羨的美麗的翅膀展開了。蝴蝶在蔚藍的天幕下舒展着雙翼,而令它驕傲的不僅是美麗的雙翼,還有賦予它美麗生命的過程。

  孕育為卵

  蝶產下生命的結晶便離去了,只留下葉片上密密麻麻的幼卵。

  我在母親的腹中的成長。由胚胎逐漸變成人形,慢慢分化出手腳,分化出五官,在母親腹中慢慢的發生着變化,但我卻能感受到媽媽即將做母親的那份喜悅。

  化卵為蟲

  經歷了時光,葉片上的幼卵開始蠕動。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奔向豐盛的食物,在眾多的姐妹中求生。在這殘酷的世界里。求取屬於自己的生命。

  產房的一聲啼哭鬆開了父親焦急的眉頭,在襁褓中小小的我被護士從產房中抱出。父親臉上展現了幸福的笑容。在病房裡的母親躺在床上,搖着搖籃,搖籃里是沉睡的我。在小小的空間里洋溢着滿滿的幸福。

  成蟲為繭

  幼蟲經過一段時間的成長,渾身布滿了彩色的絨毛。終於長成成蟲了。卻還是要經受自然條件的考驗,經受天敵的威脅,到最後,卻沒有幾隻能在殘酷的生存競爭中活下來。這是痛苦的考驗。考驗能否在殘酷又美麗的世界中生存下來。成蟲在樹叢之間結繭。

  我的個子慢慢長高,我會叫“爸爸媽媽”了,我會自己穿衣服了,我會用筷子了,我上學了,我我的小紅花了,我受表揚了。我“長大”了。開始學會和父母吵架,讓父母為我擔心,為我流淚。

  破繭成蝶

  一隻蛹裂開了一條縫,斑斕的翅膀從蛹中展開,蝴蝶展開雙翼,在湛藍的天幕下舒展着翅膀。回頭望望那隻已破的繭,盤旋了幾圈,向美麗的花叢飛去,去迎接嶄新的生命。

  看着照片中的幼小的自己,是多麼不符合現在的我,我已褪下那身稚氣。迎來我的是嶄新的青春。那一刻,我覺得我懂得了好多。

  蝴蝶慢慢飛翔。我已展開青春的翅膀,過程是如此痛苦,品味起來卻如此美麗,那種美麗便是生命的過程。

  初三:郭立路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美麗叫過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美麗叫過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