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聽那米粒的訴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那米粒的訴說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聽那米粒的訴說 

  驀然回首,在奢華與浪費的背後有多少雙飢餓的眼睛在渴望…… 

  ————題記 

  風和雨總是結伴而來的,早春的帶點寒氣的風,吹醒了萬物,樹梢綠了,大地綠了,就連那被砍傷過陳舊的草木茬上,又野性茁壯地抽出了嫩芽。 

  這是,一雙結滿繭子的手在輕輕的撫摸着我,我知道,在這個季節將迎來我新的命運。 

  我急於冒出尖來,仰望着天,俯視這地,可早已物是人非了,我從一顆綠色的苗苗成了這滄桑的金黃色的稻穀,秋雨打着我的臉,洗去了一生的塵埃,清楚的看見那一堆堆深灰色的迷雲,低低的壓着大地,已經是深秋了,是啊,我想我該離開這了,再也聞不到泥土裡那混着青草味的芬芳的氣息了。 

  雖萬分感慨,但也想剝去這華麗的外衣,坦露出一顆顆飽滿的白色米粒,孰料想,這卻是一場噩夢的降臨。 

  我並沒有人類那複雜的情感,搞不懂他們為何辛苦播種,卻把浪費我們當成理所應當的事,搞不懂為何打着“愛惜糧食,杜絕浪費”諸如此類的標語,實際行動卻恰恰相反,搞不懂明知社會糧食狀況令人心痛,有那麼多的人因飢餓正在死亡的邊緣徘徊,卻還有那麼多奢華的手,將熱蒸蒸的白米倒入垃圾箱。真是事者無視,視者心疼啊! 

  而我,在經歷種種程序的加工后,卻成了別人腳底的一顆爛泥,多幽默啊!人類創造了我,培育了我同時也毀滅了我! 

  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破由奢,我希望,不,是我們希望人類能自覺抵制這股奢靡腐敗之風,以勤儉為榮,以浪費為恥,將節約當成一種情結,熔鑄在每個人的心中。這是我們每粒米粒由衷的呼喚,最為坦白的心聲,最為真實的情感! 

  希望遠方家鄉鋪滿稻穀的河道不再單純的是一道風景線,卻能坦露黃金的秘密!成為幸福和溫暖的圖騰! 

  2010 10 20 

  ————至人類

您正在瀏覽: 聽那米粒的訴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那米粒的訴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