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鉛筆的記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鉛筆的記憶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相聚離開,終有時候,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

  ——題記

  第一個時期:4~8歲

  那時候我還小,只能用鉛筆認真地寫上幾個簡單的文字和數字,或者在一張乾淨的白紙上畫著單純的線條,構成一幅幅純真的圖畫。在我童稚的心中,鉛筆是神奇的,只要輕輕一揮,就劃過一條黑色的弧線,或深或淺,這種神秘感給人一種莫名的滿足。

  我有一個很漂亮的手動削筆機,這個名字是我從包裝盒裡看到的,以前我一直叫它“鉛筆刀。”這種東西更吸引人。我把它帶到班裡,每到下課的時候,我就從筆盒裡抽出一支剛用過的鉛筆,將它塞進一個孔里,抓住另一邊的手把,搖啊搖,不一會兒,鈍鈍的筆尖就削得尖而挺,十分漂亮。這個時候,同學們總愛圍在我身邊,拿出自己的鉛筆請求着我,讓我替他們削,我總是慷慨地接過鉛筆,削好后又微笑着還給他們,那個時候,我像是所有鉛筆的主宰者。因為這樣,我認識了很多同學,鉛筆和鉛筆刀為我敞開了友誼之門。

  第二個時期:8~12歲

  我開始上三年級,用上了我夢寐以求的圓珠筆,也一直用到了現在。鉛筆成了一種很少用的文具,一般只在畫圖時使用。以前長短不一的鉛筆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支修長的自動鉛筆和一紮花花綠綠的圓珠筆。

  自動鉛筆的筆芯很便宜,五毛錢、一塊錢的一筒鉛筆芯遍地是。這樣一筒鉛筆芯就夠用我們用上幾個學期了,記得那幾年,我總愛丟三落四,買了好幾筒鉛筆芯,到最後,我從書櫃里找出了許多沒用完的鉛筆芯,有的已經當上了“三朝元老。”

  第三個時期:12~13歲

  六年的小學生活過去了,畢業的時候,我感到一種荒涼,我們分開了,而且,我還和一個很要好的朋友絕交了。當時,我很心痛,不明白為什麼我們曾經自豪過的友誼、讓我們以為會永遠的友誼,為什麼就這樣破碎了呢?

  我是懷着遺憾離開小學的,因為我沒有考上我理想的重點初中,而是花了很多錢在這所中學里買了一個學位,以前教過我的老師和現在這個班裡的同學都搞不懂我為什麼考不上,可事實就是如此。聽着我在初一這個班裡的同學不相信地大叫一聲:“誰信呢?”心裡真有一種慚愧。

  我開始迷戀上鉛筆,迷戀上它的歲月,正如我們畢業一樣,沒有什麼可以永遠。記得我從一篇文章里看過一句話:用鉛筆寫字的人,只是比其他人看得更清楚,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所有的一切終究會慢慢消失,就如同慢慢模糊的鉛筆印。是啊,又有什麼會永垂不朽呢?包括我們的生命,包括我們所經歷的一切,它們都不會永遠,正如鉛筆印那樣,漸漸消失,消失在寂寞的黑夜裡,消失在輕柔的春風裡。

  用王菲的《紅豆》的一句歌詞來形容:相聚離開,終有時候,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我用鉛筆畫著熟悉的小人,寫着自己編的文章,有時會變得很沉默,很傷感。

  其實,這些東西都是我最近才懂得的,看着鉛筆的筆尖漸漸變鈍了,或者是自動筆芯里的芯漸漸短了,我都會很悲傷的寫着,寫着,直到它消失為止。

  這一天,我13歲了。

您正在瀏覽: 鉛筆的記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鉛筆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