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兩隻鉛筆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隻鉛筆的故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兩隻鉛筆,被製造者造了出來。這兩隻鉛筆一隻叫聰聰,一隻叫笨笨。鉛筆即將被集裝箱運走,製造者還是不放心,就把它們叫到一邊: 

  我還有1句話要告訴你們,如果能記住這1句話,你們就會成為最好的鉛筆。這句話是:不論走到哪裡,都要想着為人類服務, 

  說完,它們就被裝進箱子里搬上了貨車。踏上了辛苦而快樂的旅程。貨車“嘟嘟”兩聲開走了。製造者望着遠去的貨車,深情地感嘆了一聲:“希望它們能成為兩隻好鉛筆。 

  在車上,聰聰問笨笨:“喂,夥計,你知道我們要去那嗎?” “不知道,車把我們拉到哪就是哪.”笨笨答到。“他們可能把我們拉到文具店,然後被一個小男孩買走,帶回家…”聰聰滔滔不決地說。突然,車停了。車上下來幾個人,把裝鉛筆的箱子抬下來送到一家文具店。店主把他們擺在貨架上。聰聰說:老弟,我們終於又呼吸到新鮮空氣了。”它們躺在貨架上,甜美地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鉛筆笨笨起床后,睜眼一看。糟了,聰聰不見了,笨笨正着急呢。聰聰拍了一下笨笨地肩膀:“老弟,我在這兒呢。”笨笨一看身後正是哥哥,有點生氣的說:“可把我擔心死了,你還有臉笑。”它們正說著,一位小女孩進了文具店,看見了兩隻鉛筆,問老闆多少錢?然後拿起兩隻鉛筆走出了店門。在路上,聰聰問笨笨:“你覺得自由好還是被人握着好?”笨笨說:“我覺得還是被人握着好,你忘了當初製造者怎麼對我們說的話了么?”“沒有。我當然記得了,製造者那麼對我們充滿希望,我怎麼會忘了呢。他說,要盡心儘力為人類服務。”聰聰說。 

  是啊,兩隻鉛筆都知道要為人民服務,何況我們人類呢?每個人都是有用的,有句話說得好‘天生我才必有用’,你想過沒有,你能為人類做出哪些貢獻呢?

您正在瀏覽: 兩隻鉛筆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隻鉛筆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