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鉛筆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鉛筆的故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深夜,我在睡夢中,忽然聽到有說話的聲音,我仔細一聽,原來是幾隻自動鉛筆,從文具盒裡跑出來在書桌上做遊戲。幾隻普通的木頭鉛筆在睡夢中被吵醒,也跑出來玩。一隻年齡較大的木鉛筆走到自動鉛筆前,對它們說:“孩子們,你們好!”可是自動鉛筆誰也沒有搭理它。一隻最漂亮的自動鉛筆說:“木鉛筆真丑,又老又丑……,我們多漂亮呀,多討人喜歡,小主人都愛用我們寫字。”其它幾隻自動鉛筆也隨聲附和“是呀,是呀……。”木鉛筆見狀,只好默默地走開了。 

  中午,放學回到家裡吃完午飯,我趕緊拿出漂亮的自動鉛筆寫作業,突然鉛芯斷了,我生氣地把自動鉛筆扔到了一邊,說:“真討厭,這麼容易斷。”然後我拿出木鉛筆來繼續寫。作業很快就寫完了,我看着這“又老又丑”的木鉛筆,心想:多虧了木鉛筆呀,要是沒有木鉛筆,作業還不知道什麼時候寫完呢。我連忙說到:“謝謝你,木鉛筆。” 

  這天晚上,我在睡夢中又聽到了鉛筆的說話聲。原來是那隻最漂亮的自動鉛筆中午受到了我的冷落,也覺查到了自己的不足,在給那隻“又老又丑”的木鉛筆認錯呢。“對不起,昨天我不該嘲笑你又老又丑,我錯了,請你原諒我吧,我一定改正。”木鉛筆溫和地說:“知道錯了,改正就好,我相信你。”木鉛筆又說:“我們每個人都又自己的長處和短處,不能用自己的長處來取笑別人的短處,……”漂亮的自動鉛筆聽着木鉛筆的話羞愧地低下了頭。 

  從此以後漂亮的自動鉛筆再也不嘲笑別人了,並且還和木鉛筆成了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鉛筆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鉛筆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