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於社會品德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社會品德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上思想品德課的時候,老師帶領我們展開了一場關於社會品德問題的討論。這個討論是和最近社會上老人摔倒以後究竟扶不扶的事件相關的。

  新聞上炒的沸沸揚揚的相關事件有好多個。有的是一個老人摔倒了,被一個人扶起來以後,老人就認定這個人是肇事者,於是這個無辜的路人就背上了黑鍋。還有的就是,大家知道了這則新聞以後,在街上又有老人摔倒的時候,大家就形同陌路一般,裝作沒看見,就輕輕悄悄地過去了。

  我覺得把老人扶起來是一件十分小的事情,沒有必要大家因為看到了一則負面新聞,就會把其中的不好的現象無限的擴大,以至於到了自己的身邊發生類似的情況的時候,大家都唯唯諾諾的,不敢上前去幫忙,這樣一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就會一點點的消失殆盡了。

  所以針對這個問題,我希望大家不要再上升到某一個高度了,扶老人,就是一件十分順手的小事情。

您正在瀏覽: 關於社會品德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社會品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