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仰望英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英雄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天地蒼茫,歲月無聲。亘古的長風吹起歲月的煙塵,大江東去的春水將那曾經的功過榮辱、愛恨情仇一併載入史冊。懷着敬畏的縈思,翻開浩如煙海的史冊,仰望那一顆顆熾熱的愛國之心。

  仰望屈原

  凝固的空氣,令人窒息。臆想。

  汨羅江里,湍急的江水卷着千萬朵浪花,向前奔涌,洶湧澎湃,令人驚駭。水無情地擊打着江邊的孤石。寂寞的風在吹着,水在咆哮着,一切都似乎在訴說著不公。他還是來到了汨羅江,風撩起了他耳邊凌亂的銀髮,下面是那張早已歷盡滄桑的憔悴的臉……

  他憂國憂民,卻百般無奈??自己的一次次忠言相告卻反被誣陷。“舉世渾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他不願隨波逐流,不願與奸臣一起糟蹋楚國,於是他抱了一塊石頭,縱身一躍,投進了汨羅江滾滾的波濤之中。一顆熾熱的愛國之心從此永彪史冊……

  仰望屈原,追尋屈原。

  仰望譚嗣同

  是夜,夜涼如水。

  風就這樣冷冷地自柵欄外竄入,窗外那一輪明月靜靜地徘徊在樹枝間,是那樣的孤獨、無助。一鳴烏鴉聲打破了夜的沉寂。

  一切似乎都很平靜,但他心中清楚地知道,窗外??是那在風雨中動搖着的大清王朝。他不願逃走,不願看到一個泱泱大國被列強們所瓜分,但他又是那麼無助??這是一個在封建制度下統治了2000多年的封建王朝。於是,他發出了“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的豪言壯語。落葉徐徐地飄下,一把鋒利的刀在空中劃了一條弧線,他就在“有心殺賊,無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的高呼聲中慷慨就義。一顆熾熱的愛國之心從此永彪史冊……

  仰望譚嗣同,追尋譚嗣同。

  合上史冊,一股怦然心動的激情在心中蕩漾,和血液混為一體,流徹全身。仰望英雄,追尋英雄……

您正在瀏覽: 仰望英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