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心在漂泊,花在流淚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在漂泊,花在流淚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心在漂泊,花在流淚 標籤:時間在流逝作文 漂泊作文 心在痛作文 流淚作文

  百花的幽香伴着涼涼的風,一陣陣飄來,熏着我孤寂的心,但憔悴的心,總似微風中輕舞的蒲公英,不停地漂泊,漂泊……

  我的名字叫做紫羅蘭,是百花中的一種。從小,我就註定了要躲在一個不起眼的牆角,儘管我曾經無數次呼喊,希望人們能夠聽見我的聲音;儘管我曾很努力地去做好自己,希望人們知道,在這茫茫天地間,有我紫羅蘭的存在……但最終??

  我還是自嘲地笑了!

  徘徊在霧靄里,幾聲委婉的歌聲時時縈繞在耳際,那種凄清帶給我極大的恐懼;佇立在風中,看到幾片枯黃的葉子停滯在樹上不肯下落,那種悲涼刺得我一陣心痛。

  風輕輕吹過,廣闊的天地間充滿了飛揚的塵土,我也跟着快樂地起舞,希望人們能夠看到我的奇異的美!然而??

  當我在風中晃了幾圈,從飛舞的沉醉中醒來時,我發現:路人,只是路過,沒有駐足,沒有欣賞,也沒有驚訝,甚至根本就不知道我的存在。低下頭來,看看剛才在飛舞中落下的幾朵剔透的瓣,是淚水還是飛起的羽翼?無人在意。風中佇立的我面對路人的匆匆而過,不覺感到十分茫然:無論我怎樣努力,卻始終無法改變路人固有的匆匆和這個城市一貫的忙碌。

  曾經流過多少淚,曾經有過多少夢,卻不懂得到的只是塵埃的疊加和冷漠的目光;曾有過多少希望,曾付出多少努力,殊不知換來的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每當面對路人不屑的目光,我的心真的被刺痛了。“曾經滄海無限感慨,有時候,孤獨比擁有更實在。”孤單的時候,我就只能用這句歌詞來安慰自己。可又有誰知道,我要的不過是一聲溫馨的鼓勵,哪怕只是路人一個溫柔的目光。這樣的要求會不會太苛刻?我不懂。

  灰塵依舊在風中無憂無慮地肆虐地嬉戲;而我,只是微笑,微笑,等待着路人停下匆匆的腳步……

  傻傻的我,不明白生活的殘酷,還是傻傻地等待;卻不知悲慘的命運,已經不期而至。

  一個青黛色的黎明,靜悄悄的,卻被挖土機“轟隆隆”的響聲打破了。我驚慌地睜開惺松的睡眼,看見有幾個人站在我身旁的草地上,只要他們再向右走幾步,我想我的生命就會從此結束。他們議論紛紛,當我聽到他們要剷平我腳下這塊堅實的土地,毀滅我溫暖的家園,用來建設池塘時,恐懼與悲傷早已驅走了沉沉的睡意。看來擔心並不是多餘,我癱軟地倒在嫩綠的草地上,無力地望着他們洋洋得意的神情,我的心徹底崩潰了!淚水不聽話地從眼中溢出,儘管我知道淚水不應該這時落下,應該等到夜幕降臨時,躲在黑夜中最暗的角落,任眼淚痛痛快快地流淌;但是,一次又一次希望的破滅最終讓我明白:原來,我的存在只是一種悲涼的點綴。

  厚實的泥土一層一層地將我蓋住,蓋住,壓得我喘不過氣來;但我還是要掙扎,哪怕這掙扎終究是無謂的。

  天灰濛濛的,下起了一場雨,被壓得沉沉的我使勁地探出頭來。雨,下得不大,卻模糊了我的視線:我為自己的付出不能夠得到認可而悲傷,我為自己命運的坎坷而感到徹底的寒心……雨最終還是停了,天又開始放晴。雖然我幾乎是被掩埋,但從一點點的空隙里,我還是能夠感受到外界的一切。“雨後的彩虹真的好美!”我由衷地感嘆。呼吸着雨後略帶着青草味兒的清新的空氣,那種感覺好舒服!

  心一直在漂泊,漂泊……從不去管它漂了多遠,只希望能夠找到一顆真正欣賞自己,真正能理解自己的心。死神漸漸地逼近,而我,不再流淚,也不再抱怨。望着天空中的那道充滿夢幻的彩虹,我笑了,會心地笑了!

  也許,明天仍無人過問,但我已擁有了一個春天來舞蹈。也許,層層泥土終會湮沒我的美,但我已無怨無悔。閉上眼的一瞬,也許別的花朵還在流淚,但我已收回了倦怠了的漂泊的心。死去的一剎那,若還無法改變路人的匆匆,我依舊會微笑!當流星劃過天際的那一瞬間,我想:深藍的天空中會出現千載難逢的流星雨,而我已經解脫了翅膀,會在這樣的浪漫中,帶着我的美升華到永恆的瞬間!

您正在瀏覽: 心在漂泊,花在流淚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在漂泊,花在流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