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和漂泊一起成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漂泊一起成長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行走在茫茫的路上,永遠都不會知道,未知的前方會有怎樣一種心境在等着我。可我卻懂得珍惜途中的美好,雖然那路上會有風雨起起落落,但更多的是陽光飄灑笑臉繽紛。”——題記

  當我降臨到這個世界的第四十九天,我就隨着媽媽坐火車來到了溫州,開始了我人生的第一次漂泊。我先後換了五所學校。

  因為天堂鳥這種花很古怪,便央求媽媽給我買了一朵。

  印象溫州——初識“忙碌”

  在溫州,我認識了很多老師和同學,別人叫我們新溫州人。

  一個星期二的早上,我起了個大早,或許自己起來得挺早的,可是,街道上已有很多人在忙碌着。有送孩子上學的家長,有做生意的,還有趕着去上班的工人。

  有一個人影從眼前閃過,我定睛一看,原來是一個着西服的男子。可能是一個白領急於上班,希望快點到吧。一個個學生們慢吞吞地上了校車,家長卻急不可耐,他們也要上班。

  我下去沒有那麼多人了,都散了。

  還有一次星期天,我猜想媽媽應該還在睡覺,就躡手躡腳地走到卧室。可爸爸媽媽都不在,而在客廳里忙碌着。媽媽對我說:“雅菲,媽媽今天有一個重要合同需要簽訂,所以不能帶你去溫州樂園了。”

  “可今天是星期天,你為什麼又要上班?”

  “我這樣做是為了你能吃好喝好。”

  “哦。”我悶悶不樂地回答到。記憶像電影在我的腦海里回放。

  一次上體育課,同學小萌摔傷了,阿姨急忙趕了過來,心疼地看着她的寶貝女兒,一溜煙地送小萌醫院,在路上說鼓勵小萌的話。如果是我,媽媽會嗎?

  星期天,我、秋菊和曉敏一起去鳳凰山,秋菊突然中暑了,我和曉敏扶着她到她家,叔叔看見她這樣,很心疼。如果是我,爸爸會嗎?

  不,不會。他們太忙了,沒時間管我。

  我在那裡度過了我的美好的孩童時光!

  輾轉武漢——體會“艱難”

  在11年八月底,隨着爸爸媽媽準備回武漢開創新的事業,我就隨着媽媽來到了武漢,離開了敬愛的老師和親愛的同學們,我的心裡有很多的不舍,同時也對新的環境和新的生活充滿期待,畢竟我們是湖北人,遲早也是要回來的。

  有一天,我凌晨兩點醒了,看到媽媽還在電腦旁邊,走過去問媽媽:“媽媽,你怎麼這麼晚了在忙什麼啊?”

  “我們剛來武漢創業,現在需要熟悉和學習的東西太多了,白天時間太短了,只能在晚上學習,所謂笨鳥先飛啊!”

  “加油!相信你一定能行。”

  星期天,我和爸爸一起去上班,爸爸一會兒上樓拿貨,一會兒查找資料,一會兒打包發貨。

  爸爸直到下午三點也沒有吃中飯,肚子餓的咕咕叫,剛要去吃飯,來了一個客人,折騰了半個小時,終於買到飯了,又來了一個客人,到四點吃到了冰冰涼涼的飯菜。

  鄉土鄂州——體驗“水土”

  爸爸媽媽帶着我們去外婆家放鬆放鬆,因為一直在外,我們每年只有幾天時間在老家度過,和千千萬萬農民工一樣,我們也經歷了春運期間的買票難和坐車難。看慣了溫州人的忙祿,我看到老家的很多年輕人大白天都無所事事的閑着,很是不理解!我的阿姨也是這些人中的一個。

  “阿姨,你為什麼不去上班啊?”我疑惑地問。

  “這裡又沒有工廠,我去哪裡上班啊?”阿姨滿臉的無奈。

  “爸爸媽媽每天都在忙,媽媽常告訴我時間就是金錢,時間就是生命,我們一定要珍惜時間。再說,媽媽不是請你去了嗎?你怎麼又回來了啊?”

  “那產品上面全是英文,我看不懂,唉……”

  阿姨的一聲嘆氣,讓我回想起有些溫州人也不會認字,但為什麼能把企業做大呢?我一直把它藏在心底。

  大年初六,我本來是要和外婆一起去菜園裡摘菜的,可張欣姐和姨媽想出去玩,好像很神秘的樣子。去哪玩呢?好奇心讓我跟着她們向前走。

  走到一條小路上,遠處不時傳來陣悅耳之音,難道是ktv嗎?好奇心又推了推我。

  哦,是牌館啊!但這裡有什麼好玩的,難道張欣姐和姨媽都迷上了打牌?進去問問就知道了。

  哈,這麼多人,這牌館可真大了!算了,這種地方對小孩身心發育不利,還是叫張欣姐回去吧,可她不聽。我順着原路走了回去。

  我把那個秘密和這個問題一起拿出來問爸爸:“爸,為什麼阿姨不去武漢上班,姨媽卻沉浸在牌館中的快樂呢?”

  爸爸說:你知道溫州現在為什麼這麼富有嗎?這是因為溫州人有一種特有的精神,這種精神主要表現在四個方面:第一,白手起家,艱苦奮鬥的創業精神;第二,不等不靠,依靠自己的自主精神;第三,闖蕩天下,四海為家的開拓精神;第四,敢於創新,善於創新的創新精神。正是因為溫州人有這種精神,才有了溫州現在的富有。”

  “你再看看我們老家的人,很多人只會怨天尤人,不思進取!其實並不是地域的差別,最關鍵的是人的意識和觀念的差別,我們這裡很多人缺乏溫州人那種艱苦創業精神啊!”媽媽也語重心長地說道。

  再闖武漢——天堂“漂泊”

  回到了武漢,天堂鳥因缺水已經半隻腳踏進了閻王殿,但它又熬了過來。相信我們也能像天堂鳥一樣重新煥發生命的活力的。

  回到了武漢,我想真心交朋友,因為有心,所以有很多好朋友,成績也提高了不少。

  回到了武漢,我變的活潑了,不在內向了。

  只要心駐芳華,即使走到山重水複,也會柳暗花明,即使行至末路窮途,也終會絕處逢生。漂泊的途中,就算有太多艱辛,太多困難,但只要你的心中有守望着的夢想家園,有希望的陽光灑露,這所有的一切,只能是生命中燦爛的點綴。如此,便天藍草碧月白風清,美麗無處不相逢。

  我看到了溫州人的勤勞,武漢人的艱辛,鄂州人的樸實,只要有純潔的心,也能綻放出生命中最美麗的花。

  博學小學五年級:范雅菲

您正在瀏覽: 和漂泊一起成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漂泊一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