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漂泊的“孩子”——台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漂泊的“孩子”——台灣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漂泊的“孩子”——台灣 

  台灣是個美麗的寶島,也是個富饒的寶島。 

  台灣位於我國東南海域,東臨太平洋,西隔台灣海峽與福建相望,南靠巴士海峽與菲律賓群島接壤,弱向東海。全島總面積為35989.76平方公理,是我國最大的島嶼,台灣海峽,長約300公里,寬不足200公里,最狹處位於福建省平潭島與台灣新竹市之間,為130公里。 

台灣氣候溫和宜人,長夏無冬,適宜於各種植物的生長。因此島上大部分土地都覆翠綠的森林,有”海上翠微“之美譽。重山峻岭間,植物種類繁多,森林風姿多變,原始森林中的千歲神木,比比皆是,世之罕見。 

  台灣山峻崖直,河短水豐,瀑布極多,且各種形態,應有盡有,十分壯觀。除了瀑布,島上更是溫泉磺溪密布,具有很高的療養治病之功效,吸引着眾多遊客。關他嶺溫泉還有”水火同源“的勝跡;而宜蘭蘇澳冷泉,更是世之稀有. 

西部平原海岸,寬廣筆直,水清沙白,柳林成群,極宜泳浴:陽光白浪,輕風椰林,充滿着海濱的浪漫情調。北部海岸,又別有洞天。被颱風、海浪沖蝕的海蝕地貌,鬼斧神工、千奇百怪,構成一幅幅天然奇境,具有”海上龍宮“的雅號。 

  台灣——宜人的氣候、肥沃的土地,以及豐富的資源,造就了台灣“山海秀結之區,豐衍膏腴之地”。人們為此給予她無限的讚美:有“米倉”、“東方糖庫”、“水果之鄉”、“森林之海”、“東南鹽庫”、“蘭花王國”、“蝴蝶王國”、“珊瑚王國”、“魚倉”等美譽。“、”珊瑚王國“、”魚倉“等等美譽,不勝枚舉。 

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也經歷過巨大的磨難。 

l894年日本發動甲午戰爭,翌年清政府戰敗,於4月17日被迫簽訂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把台灣割讓給日本。消息傳出后,舉國同憤,反對割台;台灣全省“哭聲震天”,鳴鑼罷市。協理台灣軍務的清軍將領劉永福等率軍民反抗日本的侵佔.堅持了5個多月的戰鬥,歷經大小百餘仗,使日本侵略者付出了慘重的代價,但終遭失敗。從此,台灣淪為日本的殖民地達50年之久。 

  1945年8月,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戰敗,8月15日宣布無條件投降。中國人民經過8年英勇的抗日戰爭,終於收復了台灣。台灣同胞歡天喜地,慶祝回歸祖國。10月25日,同盟國中國戰區台灣省受降儀式於台北舉行,受降主官代表中國政府宣告:自即日起、台灣及澎湖列島已正式重入中國版圖,所有一切土地、人民、政事皆已置於中國主權之下。至此,台灣、澎湖重歸中國主權管轄之下。 

  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台灣——這塊富饒而美麗的寶土早日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中!

您正在瀏覽: 漂泊的“孩子”——台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漂泊的“孩子”——台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