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聶將軍與日本小姑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聶將軍與日本小姑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篇課文講的是在一次抗日戰爭中,八路軍救出了兩個父母雙亡的日本小姑娘。聶榮臻將軍把兩個孤兒留在自己那裡,還給她們找吃的。要知道那時八路軍的條件多麼艱苦啊!但聶將軍認為這兩個孩子是無辜的。起初,由於對那裡的環境感到陌生,她們心頭湧起絲絲恐懼。但最後被聶將軍的親切感動了。她們回國后還不忘來看聶將軍,而聶將軍也被日本國民稱為“中日友誼的使者”。 

  看完這篇文章,我對聶將軍便是敬佩萬分,由衷的在心底對他發出嘖嘖讚歎。俗話說:“冤家路窄。”中國和日本當時是“冤家”,中國人是不該就出那兩個孩子並且讓她們恢復健康的。我想如果是日本人遇到了這樣的情況,他們是不會出手相救的。但聶將軍卻因為他那顆善良的心那樣做了。他認為這兩個孩子同樣是受害者。聶將軍的這種做法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 

  儘管“冤家路窄”,但聶將軍認為“冤冤相報何時了?”。只有我們以一顆寬容的心來對待別人或是你的敵人,對方才可能以一顆寬容的心來對待你。所以,我們要學會將心比心。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關於“寬容”的小故事。 

  在我小時候有兩個最要好的朋友,在這裡,我就稱呼她們為“大姐”和“二姐”。大姐性格開朗,活潑可愛,而且從不記仇。慢慢的,原來與她為敵的那些同學也成了她的好朋友。而二姐性格古怪,人家開玩笑她都發火,也很記仇。一段時間后,她身旁的好朋友都被她趕走了,甚至與她形同陌路。幾年了,她的身旁就只剩下我和大姐這兩個朋友了。由此可見,寬容與同情他人的重要性。 

  聶榮臻將軍就是這樣一個寬容對手、同情對手的人。他的同情與寬容為中日友誼搭建起了一座橋樑,他是人中國人心目中的好將軍,他更是一名英雄。

您正在瀏覽: 讀《聶將軍與日本小姑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聶將軍與日本小姑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