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來生,我還做您的女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來生,我還做您的女兒!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生,不能與您長相廝守;若有來生,我還做您的女兒!——題記

  睡眼矇矓中,我彷彿又看到了,看到了您那疲憊的身影,漸行漸遠……任憑我聲嘶力竭的呼喊,卻再也喚不回您的一次回眸;冷清的小屋裡,昏黃的燈光下,您那無盡溫柔的氣息,不停地在遊走……

  我想你了,媽媽!

  媽媽,我想你了!

  如果可以,我希望時光永遠停留在我十歲那年,讓我像個快樂的小公主,永遠在您溫暖的臂膀下幸福地生活。

  如今,您離去了,留給我的,是片片香甜卻帶淚的記憶——

  燭光里的微笑

  那天,我一回到家,便看到您在廚房裡不停忙碌的身影,桌上,擺滿了噴香的飯菜。

  “去,把你要好的朋友都邀請過來家裡吃飯。”看到我,您脫口而出。

  “今天是什麼日子嗎?”我瞪大眼睛,不解地問。

  “傻瓜,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幫你買了個大蛋糕。去,請同學一起慶祝吧!”摸着我的頭,您的語氣是如此的溫柔,臉上卻布滿着愁雲。當時的我,內心已被興奮與欣喜佔據,來不及多問一句,便飛一般地向好友家奔去……

  一屋子的人,吃着,鬧着。歡聲笑語中,不時夾雜着您親切的話語:“孩子們,多吃點兒!”“來,雞腿。”……

  點亮了蠟燭,大家唱起了《生日歌》,您微笑地看着我,眼神如深深的潭水,流露出無盡的疼愛。在燭光的映襯下,您的笑容是那樣的美麗,那樣的迷人!

  過完那個生日,我十一歲了。

  淚眼中的背影

  來不及享受我的十一歲,您便被送進醫院了。

  癌症,晚期!

  我這才知道您病了,病得很嚴重。可“晚期”是個什麼樣的概念,我一點兒也不懂。只能明顯地感覺到,家裡的氣氛再也不對了。

  沒過幾天,您就出院了。放學回家的路上,我一路狂奔,迫不及待地想要召告天下:“我媽媽回家了!”

  屋裡好多人,卻靜得出奇!看到您躺在床上,我高興地撲過去,揚了揚手中的期中試卷,“媽媽,您看,我又是第一名!”您蒼白的臉上露出一絲欣慰的笑,而讓我不明白的是,周圍一屋子的人,卻沒人願意分享我的喜悅,好多人都默默地把臉轉過去。更讓我奇怪的是,您用一句:“媽媽累了,想要休息了。”便把我給打發了。頓時,我的心裡涼颼颼的。

  可就在您轉過身去的那一瞬間,我分明看到您眼角流出的淚。

  我不願再回想那天,我嘶心裂肺地哭喊,也喚不醒您沉睡的雙眼!

  每逢有星星的晚上,我便喜歡抬頭仰望星空,媽媽,最亮的那顆一定是您吧?是您在天堂默默地注視着我吧?

  媽媽,您放心!女兒從沒放棄過努力,因為我知道,您的離開是無奈,但您的愛永遠與我同在!

  媽媽,如果有來生,我還做您的女兒。只是,咱們一定要先約好,別再那麼早地離開,好嗎?

您正在瀏覽: 來生,我還做您的女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來生,我還做您的女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