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盧梭:一個孤獨的散步者的遐想(初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盧梭:一個孤獨的散步者的遐想(初三)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盧梭:一個孤獨的散步者的遐想(初三) 標籤:孤獨的孩子作文 孤獨的我作文 孤獨的女孩作文 孤獨的人作文

  香榭里舍大街曾經徜徉他孤獨的身影;楓丹白露樹林或許還有他的體溫;巴黎郊外草叢的足跡依然清晰。於是,他仍舊保持最後的理性,奔象自然的懷抱。

  孤獨,他穿透着人類的肉體和靈魂,使他們欲罷不能。他可以使一個思維敏捷的少年從此為之不振;他可以是一個口若懸河的才子從此緘默不語。但,他決不能使一個偉大的哲人停留在昨日的幻影里,思想活躍的他決不能停止思考和遐想。

  曾經,有多少人探求他傾倒一代人心底思想的火花。可是此時,沒有一個人去問津這位老人,沒有人在意這個時代會給這個孤獨者留下什麼。

  偉大的人終歸是不朽的,傑出的他決不會因為他人的拋棄詆毀和詛咒而變的卑劣。於是,在斷絕與人類交往的那一段日子裡,在孤獨的散步中找到了自己的又一塊凈土。他再一次憑藉自己超人的想象力和無盡的思維在花叢和樹林里發現了生命的奇迹。是孤獨使他清醒地認識到生命的另一種勇氣。他不會迷茫和無助,他超越了孤獨,照亮了孤獨,使孤獨不再可怕。

  孤獨的老人最終還是孤獨的離去了,這位“自然之子,真理之子”在孤獨的歷程中完成了生命的最後終結。然而,這個孤獨者充裕的遐想卻永遠在人類的血液中蔓延。

  孤獨,使許多有實之士無可奈何,而盧梭卻用生命的全部智慧詮釋了孤獨的真正含義,不同凡響地為孤獨譜下了華麗篇章!

您正在瀏覽: 盧梭:一個孤獨的散步者的遐想(初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盧梭:一個孤獨的散步者的遐想(初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