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散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散步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次的散步,讓我終身難忘! 

  那是一個初夏的傍晚,我在奶奶家吃完飯,準備回家。可我吵着要媽媽帶我乘三輪車回家,不想走路。媽媽說:“乘三輪車的錢能抵掉一次修眉毛的錢呢!”我不以為然,大聲爭辯道:“你這話不對,修眉毛和乘三輪車的錢就幾塊錢,難道這錢很貴?”媽媽耐心的說:“不是錢貴不貴的問題,你想呀,回家的路也就10分鐘不到的路程,天氣這麼的涼爽,我們走走,不僅可以鍛煉身體還可以欣賞沿途的風景,多好呀!”媽媽見我仍然嘟着小嘴,就繼續說道:“媽媽最近胖了不少,就拜託你和我一起走走,讓我瘦些吧!”我無可奈何只好投降。 

  於是,我便牽着媽媽的手慢慢的走着,靜靜的享受着風吹的涼爽。媽媽還不時的讓我走右側。走呀走呀,來到了小區的草坪,這時,我看見一位阿姨朝草坪上吐了一口痰,便輕聲對媽媽說:“媽媽,阿姨吐痰是不講衛生的,把小草弄髒了。”“你要‘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呀!”媽媽嚴肅的說。我百思不得其解。“這是什麼意思呀?”我便問媽媽,“‘焉’字又怎麼寫呀?”媽媽認真的說:“意思是看見別人好,就要向人看齊,看見別人不對的,就要反省一下自己有沒有犯同樣的錯。‘焉’字上面是個正確的‘正’字,下面是個‘與’字,不過要把‘與’的最後一橫換成四點,就對了。”媽媽繼續笑着說:“今天,你若是把這句話學會了,並能一字不錯的寫出來,那就是很大的收穫哦。而且媽媽還可以獎勵你——陪你打15分鐘的羽毛球。怎麼樣?”我一聽可以打羽毛球,心裡早就樂開了花。忙說:“好的,到時候可別賴皮呀!”接下來,我完全沉浸在反覆記憶里,還不停的在手上比劃着那初次接觸的“焉”字。 

  到家了,我生怕那些字逃出我的腦子,快速的找來紙和筆,寫下了那句名言,然後,得意洋洋的拿給媽媽檢查,媽媽看了看后,拍着我的小臉蛋說:“全對。恭喜你贏的了15分鐘打羽毛球的機會。” 

那一次的散步,讓我獲益匪淺,我學會了一句名言。而且我也愛上了散步,感覺真好!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散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散步 暫無評論